再出征,贵州第六批医疗队(遵义)137人驰援鄂州

2020年02月16日19:36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遵义137名医务人员驰援鄂州 遵义市融媒体中心提供
遵义137名医务人员驰援鄂州 遵义市融媒体中心提供

人民网遵义2月16日电 2月16日下午3时许,根据贵州省委决策部署安排,由遵义医科大学137名医务人员组成的贵州省第六批援鄂医疗队从遵义出发,启程赶赴湖北省鄂州市支援新冠肺炎疫情防治工作。

据悉,按照国家卫健委统一安排,全国19个省份对口支援湖北省武汉市以外的16个市州及县级市开展新型肺炎防治工作,其中贵州省对口支援鄂州市。此次出征的第六批援鄂医疗队中,遵义医科大学附属医院104人,遵义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33人,分别来自呼吸、重症、急诊、感染科及其他相关科室的医护人员。

在出征仪式上,遵义医科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建国说:希望大家恪守“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医学誓言,发扬“不畏艰难、勇于牺牲”的革命精神,团结一心、精诚合作,为彻底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遵医”力量!同时,希望大家注意保护好自己,平安归来!

当天,跟随医疗队出征的还有两名咱们遵义的一线记者,他们分别是遵义日报报业集团的任然和遵义广播电视台的程得洋,他们将做好宣传报道,为遵义援鄂医疗队加油鼓劲,传播好声音。(陈仕、张文倬、任然)

(责编:罗彬月、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