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贵州遵义已有2名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2020年02月16日19:35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遵义又有2名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遵义市融媒体中心提供
遵义又有2名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 遵义市融媒体中心提供

继2月8日遵义市首例确诊患者出院后,又一好消息传来,2月16日上午11点30分,在医护人员陪同下,两名治愈患者陈先生和曾女士兴高采烈地走出了遵义市新冠肺炎病例集中救治医院(遵义市第四人民医院)的隔离病房。

在医院住院大楼前,治愈患者陈先生和曾女士接过医护人员送来的鲜花,并与大家合影留念。两人看起来精神状态很好,虽然隔着一层口罩,但是依然能隐约看到他们难掩的笑容。

据了解,30岁的陈先生,于2020年1月22日自武汉返遵,2月1日就诊于仁怀市人民医院,经市疾控中心核酸检测阳性,后转入遵义市新冠肺炎病例集中救治医院。

曾女士今年42岁,系家族聚集性病例,曾接触过确诊患者,于2020年2月7日经市疾控中心核酸检测阳性,于2月9日转入市新冠肺炎病例集中救治医院。

据介绍,这两名患者收入遵义市新冠肺炎病例集中救治医院隔离病房后,医院医护团队按照“一人一案”为患者进行积极救治,精心护理。

“我们多次组织专家会诊,给予抗病毒治疗,同时结合中医、心理疏导等多学科联合救治,两名患者的病情逐渐好转。”医院隔离病房主任张袁媛说。

这两名患者分别经两次核酸检测均为阴性,符合国家卫健委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出院标准,于16日上午出院。

“很感谢医生和护士们,多亏了他们,把我救治好。”陈先生说。

曾女士也深情地说:“很遗憾,医护人员都戴着口罩,我看不到他们的面孔,但我真的很感谢他们。”

陈先生和曾女士还承诺,将自愿捐献自己的血浆,用于他人的急救和科学研究。(徐飞)

(责编:罗彬月、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