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水:16名医务人员推迟婚期 坚守疫情防控第一线

2020年02月16日09:24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习酒镇卫生院综合科执业医生韦同杰推迟婚礼
习酒镇卫生院综合科执业医生韦同杰推迟婚礼

“我们义不容辞!婚礼延迟虽然有些遗憾,但作为医务人员,工作岗位更加需要我们。”胡廷江说。

习水县永安镇卫生院胡廷江和爱人陈启慧原定于1月28日举办婚宴,请帖早早发出,一切准备就绪。然而,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启动,接到单位紧急召回的通知后,正在脱贫攻坚战场上的他毅然决定推迟婚期,主动请战参加道疫情防控战役一线。

与胡廷江相同年纪的袁孟春,是习水县人民医院门诊收费室人员,原定2月9日举行婚礼,面对一边是自己结婚的终身大事,一边是疫情防控工作两难命题,袁孟春毅然决定将婚期延迟。

“作为医务人员,在疫情防控中,坚守岗位是我应当履行的职责,只要我们齐心协力,同舟共济,就一定能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袁孟春说。

疫情期间,全县所有医护人员被召回岗位,全力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在他们之中,有许多对新人,已经准备好在春节期间举行婚礼,但面对疫情的传播,他们毫不犹豫将婚期推迟,冲在一线,为全县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构建了一道牢固的防线。

习酒镇卫生院综合科执业医生韦同杰原定于1月28日在老家举行婚礼,疫情发生后迅速蔓延。作为一名医生,看着每天新闻报道里的感染人数,看到成百上千的人民正遭受着病毒带来的折磨,他深知疫情的严峻形势。一名医生的职责和一名党员的使命让他萌生一个决定:推迟婚期!经过与家人协商,来自父母的理解、妻子的支持,在婚礼举行前2天,他毅然决定延迟婚礼,并立即返回单位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去践行一名医务工作者的使命和担当。

“等战‘疫’结束,我要让她成为最幸福的新娘!”郑燚是县中医院外科临床医师,他与女友陈梅相恋2年,原定于1月28日在正安县举行结婚典礼。可为打赢疫情防控战役,小两口毅然决定推迟婚期。

陈梅听到消息后第一时间酒对郑燚说:“我的意中人他是个盖世英雄,一定会驾着七彩祥云来迎娶我的。郑燚,我等着你来娶我!请你一定要保护好自己!”就这样,郑燚带着对妻子的诺言至今坚守在岗位。

据了解,习水县共有4250名医务人员参加疫情阻击战,在春节期间,共有16名医务人员拟举行婚礼。但在疫情防控的重要时期,大家都主动推迟了婚期,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婚礼延期,幸福不延期。疫情面前,他们冲锋在前,放弃与家人的团聚,甘当人民的第一道防线,以实际行动践行着“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与全县人民齐心协力,众志成城,共同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文/图:罗利飞)

(责编:罗彬月、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