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战场我们携手前行

2020年02月16日13:16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沙营卫生院服务点。
沙营卫生院服务点。

刚刚挂完羊场村指挥长王俊电话,沙营卫生院院长刘箫的电话铃声再一次响起。看着熟悉的电话号码,他又在心里嘀咕:两个小时不到,连续打了几个电话,不知道这段时间很忙吗?咋还来添乱呢?

自武汉发生新冠肺炎疫情后,沙营镇党委政府在大年二十九和年三十两次紧急召开了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作了紧急安排部署,全面排查本地武汉返乡人员和武汉籍入黔人员。随着排查的深入,疫情防控形势日趋严峻,一场没有硝烟的疫情攻坚战全面打响。作为卫生院院长的刘箫,既要进村入户对重点人员进行排查,又要对卫生室和村两委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指导,每天接打电话数十个,需要耗费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和疫情防控无关的电话基本上没时间接打。这时候看到连续几次未接的电话又再次打进来,心理不禁犯起了嘀咕。

“刘大院长,大忙人一个哈,从6号(2月6日)开始打你的电话一直都不接也不回,啥意思嘛?”按下接听键后,电话那头传来半开玩笑半抱怨的声音。

“不好意思,这段时间的确有点忙,基本上没时间接打和疫情防控无关的电话呢。”

“没特殊事情的话哪敢劳烦你刘大院长呢?是这样的,对于疫情防控工作,我们并不专业,提供不了任何帮助。我们准备了点生活物资,来你们卫生院慰问一下医务人员,你来一趟看这些东西摆放在哪,我们好将物资下车。”

来到卫生院停车的院坝,刘箫院长看到一辆熟悉的面包车,车上的方便面、矿泉水、饮料等几乎塞满了整个车。原来是在镇上专做食品饮料批发的个体户夏大明和夏大祥弟兄二人送慰问物资来了。

“谢谢!谢谢!”刘箫院长握着夏大明俩兄弟的手,连声感谢着:“疫情防控有了你们这样的爱心人士,我们倍感温暖和感动,大家众志一心,何愁疫情不除?”

“2003年非典时期,我们连孩子的尿不湿都买不起。后来,因为党和国家的惠民利民的好政策,给我们贷款,资助我们创业,让我们一家人都过上了小康生活,我们要记党恩、念党情。如今新冠疫情肆虐,我们做不了专业的事情,只能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提供点食品和饮料,希望能对疫情防控尽一己绵薄之力。”夏大明说。

“对我们来说,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关心,是对我们最大的鼓励。在党委镇府的坚强领导下和你们的关心支持下,我们的冲锋在防疫一线的干部职工干劲更足了。我们有信心、有能力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阻击战。”

越是危难时刻,越显责任担当,越到艰难险阻,越显人间大爱。一箱箱物资是爱心人士的一份份担当与爱心,彰显了他们的大爱情怀。具不完全统计,夏大明兄弟俩共向镇卫生院、派出所和羊场村卫生室捐赠了矿泉水30件,方便面35件,蛋糕5件,加多宝10件,红牛4件,津威7件,乐虎2件,娃哈哈凉茶2件。

传递关爱、汇聚温暖、点亮希望!在这场战役中社会各界人士的心拧成了一股绳,凝聚起磅礴的力量,我们有理由相信,疫情将汹汹而来、萎靡而退!(文/图 关岭县委宣传部)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