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星关区:18吨蔬菜只捐不卖 助力疫情防控暖人心

2020年02月16日17:06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18吨蔬菜只捐不卖。七星关区融媒体中心提供
18吨蔬菜只捐不卖。七星关区融媒体中心提供

眼下正值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不少爱心人士纷纷自发筹集资金、物资,献出他们的一份爱心。2月15日,七星关区福瑞祥购物超市旁正上演这温暖而感动的一幕,超市员工正在寒风中为过往居民派发白菜,据了解,这是该超市联合阴底乡永丰种植合作社开展爱心捐赠活动,不仅为周边小区出行不方便的居民送来新鲜蔬菜,也为大家带来共抗疫情的信心和决心。

随着气温骤降,绵绵细雨间夹杂着少许雪粒,在位于同心路的七星关区福瑞祥购物超市门口,超市工作人员正戴着口罩正在寒风中认真仔细地捡挑起白菜,大家以每包约八斤的重量将白菜打包好,以便来往行人可以直接领走。“我们将蔬菜挑拣一下,把外面不好的菜叶剥下来收装好,送给养猪或者养鸡的农户,这样既能让居民们拿回去方便放心吃,也不会产生浪费。”超市员工石梅一边在剥白菜叶,一边在给我们做介绍。她告诉我们,白菜早在昨天就已经运抵超市了,为了方便今天周围居民挑选,超市今天一早便就已经组织员工开始分拣。

“大家不要聚集,领了白菜就请尽快离开,特殊时期,请大家理解”。下午时分,越来越多的居民也前来超市挑选白菜,为避免因人员扎堆而造成疫情蔓延和扩散的风险,石梅也和同事们一起在为居民们为打包白菜的同时,也劝告大家领了白菜尽块离开。

“我觉得他们做的非常好,在这个非常时刻,天气也不太好,他们为我们捐赠白菜的这个行动,我感到特别暖心。”超市周边一小区的住户田海表示,超市的爱心善举不仅给大家提供了方便,也为大家抗击疫情鼓足了信心。

杨登焱是七星关区福瑞祥购物超市的负责人,也是这次活动的发起人,他告诉笔者,自己是阴底乡马场村人,在同心路开办这个超市已经有四年多的时间了。了解到当前防疫工作严峻形势后,他便和周围朋友一起商量开展此次捐赠活动,来帮助小区里一些出行不便居民品尝到新鲜蔬菜。

“小区周围的住户他们自己买蔬菜可能只买两三斤,买的少,我们自己就多送一点,这样他们可以在家里多吃几天,尽量少出来,也是我们对疫情防控贡献一份力量。”七星关区福瑞祥购物超市负责人杨登焱表示。

据杨登焱介绍,此次捐赠的白菜共有18吨,其中有12吨是阴底乡永丰种植合作社免费无偿捐赠的,另外6吨则是他们自费以每斤6角的价格分别在阴底乡、田坝镇等地采购,以便满足超市周边群众的需求。

“我们捐赠的目的就是为了让大家在疫情期间充满信心,大家团结一心共同战胜这个疫情。”杨登焱说,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尽管这次蔬菜捐赠活动从购买、运输、人工等费用总共加起来已经花了约15000元,但看到蔬菜送到居民的手里,他感到很开心,很有成就感。“希望通过自己和朋友们的共同努力,一起为小区内不能外出的居民送上一份关心与关爱,大家一起齐心协力渡过难关,共同打赢疫情阻击战。”杨登焱表示。

在疫情面前,没有旁观者。在爱心蔬菜发放现场,周围居民们一声声不断地感谢杨登焱和他的朋友们,虽然隔着口罩,但依然能感受到居民领取爱心蔬菜时的笑容。接近傍晚,天气变得更加寒冷,但七星关区福瑞祥购物超市门前,这一幕幕感动瞬间却没有落幕,依旧正七星关城区内温暖上演。(张静)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