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节金海湖新区:复工返岗正当时 生产战“疫”两不误

2020年02月16日16:58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工作人员对邮件消毒。万飘阳 摄
工作人员对邮件消毒。万飘阳 摄

当前正处于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期,面对严峻复杂的防疫形势,金海湖新区各部门、企业坚决扛起防疫主体责任,提前准备、提前部署、跟踪服务,确保防疫工作精准到位,复工复产有序推进。

来到位于金海湖新区工业园区的毕节市邮政电商物流运营中心,一辆辆绿色货运汽车停靠在旁,工作人员正佩戴着口罩对车上货物进行消毒,及时把传送带上的货物邮件进行分类,大家分工明确,井然有序。

毕节市邮政电商物流运营中心于2018年入驻金海湖新区,作为电商物流企业,公司的有序复工能为居家抗“疫”群众提供便利。为确保疫情防控精准到位,新区园区企业服务中心联合企业严格对返岗员工来源地、最近14天内活动轨迹等情况进行摸底排查,确保返岗员工无感染风险。同时,对进入园区的员工进行体温检测,守好园区“外防输入”第一道关卡。

“对卫生间、楼道、所有进出的邮件都要进行全面消毒,不留任何死角。对老百姓生产生活以及一些特殊药品需求,我们第一时间派出生活保障车,及时送到老百姓手上。”毕节市邮政电商物流运营中心主任何超介绍,中心为返岗员工配发了口罩等防疫物资,同时通过张贴宣传标语、发放宣传册、开展防疫知识在线培训等方式,进一步增强员工疫情防控知识和自我保护意识,确保疫情防控到位。

毕节市飞龙雨实业有限公司位于金海湖新区工业园区,是金海湖新区招商引资的优质泉水生产建设项目。为保证复工复产正常进行,飞龙雨公司做了大量前期工作,包括人员档案梳理管控、厂区和宿舍疫情防控设置、严格强化的食堂分时延时管理、提前储备口罩等保障物资。复工前一天,金海湖新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经发局和园区企业服务中心对其复工条件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评估验收。

“所有运输车辆进场时都要进行内外消毒,在公司复工之后,每天早晚对员工进行体温检测,并且要求所有员工住在厂区,分时、延时就餐,分散工作,进行封闭式管理。”飞龙雨实业公司生产厂长李光伦说。

随着园区企业陆续开工,为更好服务企业,园区企业服务中心以企业为主体,对企业进行分类指导,组织工作专班深入到企业一线,按照“一企一策”的原则,积极帮助企业做好复产方案。同时做好跟踪服务、物资保障等工作,并鼓励企业大量启用本地就近人员务工,确保防疫工作精准到位,复工复产有序推进。(王宇 万飘阳)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