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线湖北鄂州:一封温暖的感谢信

2020年02月16日16:54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郑红正在处理仪器设备。向蓉蓉 摄
郑红正在处理仪器设备。向蓉蓉 摄

“感谢贵州的医护人员夜以继日地关心。”

“再一次谢谢你们。”

…………

这是一封由黔南州人民医院首批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郑红传回的感谢信,写信的是正在接受贵州援助湖北医疗队救治的当地新冠肺炎患者,收信的是全体贵州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为了表达对贵州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的感谢,患者们将所有的情感用简单质朴的话语全都写在了信中。数寸笺纸,包含着贵鄂两地人民在此次疫情中心与心相连的深厚情谊,包含了患者们对医护人员最深的谢意。

感谢信全文如下:

感谢贵州的医护人员夜以继日地关心、照顾我们病人,使我们的病得到了很好的康复和治疗。春节你们从很远的地方来到湖北,没有和家人陪伴过春节,而是陪伴病人过春节,在我身边打针、端水、送饭、清垃圾。在这里向全国人民说一声:贵州医护人员是最棒的,好样的。

在此,我们全体病人向你们表示深深的谢意,同时,你们的爱心将感动我们,一定会把这种爱心传递下去。再一次谢谢你们。

全体病人

看到患者写的这封感谢信时,郑红内心还是有些激动的。这已经是贵州省首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在鄂州“作战”的第14天了,在这半个月的工作中,听到了很多次患者所说的谢谢,也看到过很多患者在朋友圈向大家表示的感谢,但每一次都能让她的内心受到触动。同时,郑红还告诉笔者,这次自己突然感冒。她感受到了所有队员之间相互帮助、亲如家人的关心与关爱。大家其实每天都很忙碌、很疲惫,同在一起工作的同事却还是主动为她分担一些工作,让她好好休息。而一起前去援助的医院同事则像家人一样,贴心的嘘寒问暖、叮咛嘱咐、送药、送牛奶……让她无比感动和温暖,也让她更有动力地投入到工作中。

通过医务人员这段时间的细心呵护与竭力帮助,很多患者身体都康复了不少,病房里不时也会充满着欢声笑语。从初来乍到的些许陌生感与恐惧感,到慢慢增加的信任感与缩短的距离感,患者们也用自己的镜头记录下这群来自贵州“好朋友”、“天使们”的身影,将这段难以忘却的记忆保存在合影之中,将这份不远千里驰援而来的爱保留在属于它的时刻。

我们相信,这些字里行间、弥足珍贵的爱意与谢意,是支撑医务人员们的不竭动力。我们同样相信,贵州的医务工作者们一定会竭尽全力、不负使命,勇敢顽强地战胜疫情!(向蓉蓉)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