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口县:主动报名参战的“党员夫妻”

2020年02月16日17:35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主动报名参战的“党员夫妻”。曾锣强 摄
主动报名参战的“党员夫妻”。曾锣强 摄

2020年新年伊始,当全县广大人民群众都欢欣鼓舞准备过一个团圆热闹的春节时,一场没有硝烟的全面战“疫”之却悄然来袭。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无数人放弃了休假,坚守在抗击疫情一线,他们舍小家顾大家,冲锋在前,勇于担当,充分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石应华和刘莎是江口县中医医院的一对党员夫妻,他们一个在骨伤科,一个在检验科,夫妻俩都是共产党员。刘莎为县中医医院主管检验师,参加工作7年,临验室、生化室是她的办公场所,每天为病人递来的样本进行检测,以优质、高效、负责的工作态度,热情的为每一位患者服务。

刘莎说:“面对当前的疫情,我和丈夫每天现都提前起床,在家里吃了早餐之后,就到岗位开展工作。”

舍小家顾大家,石应华、刘莎有两个孩子,大的5岁,小的才1岁。疫情发生后,因为医院工作忙,无法照顾孩子,夫妻俩就商量决定,为了家人和孩子的健康,把孩子送回到凯德街道金钟社区五里组外婆家中,由老人暂为照顾。

病毒还在蔓延,战“疫”刻不容缓。夫妻二人互相鼓励、互相支持,坚守在各自的抗击疫情一线工作岗位上。虽然回不了家,但孩子始终是父母的牵挂。在全力坚守工作岗位之余,只要有闲暇时间,夫妻俩就会就跟孩子视频通话。当电话那头传来孩子稚嫩纯真的音容时,亲情的牵绊便会使两人莫名哽咽。

丈夫石应华是县中医医院骨伤科临床医生,当天,他正在医生办公室里与同班医生进行病例分析,疫情发生以来,他和妻子便放弃了春节与家人的团聚,每天24小时在医院里执勤,坚持与疫情战斗,尽最大努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鲜红旗帜,一个党组织就是一座战斗堡垒。疫情发生后,该县中医医院迅速响应,直面疫情,全院医护人员积极响应号召。在此次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石应华、刘莎自愿主动报名参加抗击疫情医疗救治队伍,他们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在岗位上,构筑起群防群治严密防线,让鲜红的党旗在疫情防控战场的第一线高高飘扬,用坚守诠释初心、用奉献展示担当,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像石应华、刘莎这样同上一线抗击疫情的党员在县中医医院还有很多。他们是奋战在一线的“夫妻档”,也是勇往直前无数医护人员的缩影。(黎福慧 曾锣强)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