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铜仁沿河八旬老党员爱心捐赠战“疫”情

2020年02月16日17:30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老党员捐赠现场。曾永彪 摄
老党员捐赠现场。曾永彪 摄

“请问办公室的同志在吗,我想向党委政府献出一点点爱心,用作疫情防控之用。”近日,黄土镇80多岁的退休老党员陈余贵走进政府办公室,希望通过自己捐赠1500元,为全镇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陈余贵1974年入党,是黄土卫生院的退休医生,目前在该镇街上经营着一家小药店。“我在医院上了大半辈子班,最光荣的一件事就是跟着党的脚步走到今天。”陈余贵老人说道。平日里,每当有捐款行动,他总会第一时间参与,2008年汶川地震时他就率先捐赠了1000元。最近这段时间,每天从电视上看到新冠肺炎疫情消息,又看到各村疫情防控卡点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日以继夜地坚守,让他迫切想要为疫情防控工作尽一份力。

“作为一名老党员、人民医生,在这种危急时刻本该挺身而出,但是我年纪大了,行动起来不方便,只能通过捐款的方式,以此来表达我深深的敬意和谢意。”陈余贵说道。而就是这样一位出手大方的老人,平日里却是省吃俭用,舍不得为自己多花一分钱。

陈余贵老人的善举,诠释着一名共产党员对党的无限忠诚和家国情怀,为其他党员树立了榜样。而他只是黄土地上广大党员群众齐心战“疫”的一个缩影。

在黄土镇防控新冠肺炎疫情这一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时时可见朴实而感动的事迹,处处透着浓浓的温情,有自愿参加疫情防控队伍的,有捐钱的,有送物资的……他们的每一份爱心,每一项善举,都将汇聚成阻击疫情的洪流,都是我们战胜疫情的坚实后盾。(曾永彪)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