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南县:靶向出击四步走 保驾护航助春耕

2020年02月16日17:40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产业扶贫项目评审会。梁旭青 摄
产业扶贫项目评审会。梁旭青 摄

在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同时,为扎实推进我县2020年春耕备耕工作,保障重要农产品生产供应,确保农业生产按时、有序复工复产。思南县农业农村局分别组建后勤保障组、项目评审组、技术指导组、农资监管组“靶向出击”,为春耕备耕工作“保驾护航”。

后勤保障“稳供给”。在疫情防控期间,为保障鲜活农产品、种畜禽(种苗)、饲料等生产资料运输畅通,抽人组建了后勤保障团队,防止农业生产资料出现“卖难”和“断供”现象,避免畜禽“断粮”影响生产和供给。目前,南江粮油、陈薯红薯粉加工厂、温氏生猪代养、创辉、鼎一等粮食、肉蛋生产企业已复工生产,蔬菜、生猪、禽蛋等重要农产品保障充足,价格平稳,已召开2次全县种子经销商会议,储备化肥10161吨,农药123吨,杂交水稻103吨,红薯种7300吨,农膜316吨,农机1960台,保障了农资供应。

项目评审“保落实”。为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业务精通、廉洁自律的评审队伍,从各办公区精挑细选了5名高级职称专家组建项目评审团队。同时改变传统线下评审方式,通过微信、QQ、电话进行线上交流、线上评审。目前,已收到乡镇上报评审项目30个,正在组织专家有序评审,确保项目快速落地、落实。

技术服务“解难题”。根据《思南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及农业春耕备耕复工复产工作的通知》 (思疫防领办发〔2020〕5号)文件要求,从种植业、畜牧业、水产业领域抽技术人员56人,组建7支技术服务组指导各乡镇(街道)春耕备耕工作。截止2月13日,7支技术服务指导组已经深入各乡(镇、街道)指导土地流转、项目编报、种子育种、农资调运、储备、销售、疫病防控56次。并创新方式方法,开展网络咨询,通过QQ、微信等新媒体,网络解决农业生产问题10余条。

农资监管“净源头”。为抓好农产品生产源头管理,规范农药和化肥使用,执法大队、质监股、质检站、组建了农资监管队伍,通过现场走访、电话抽查等方式对县城农贸场、超市、农资生产经营单位进行了专项检查。截止目前,累计出动检查人员1752人次,检查活禽交易市场165个次,检查农贸市场143个次,检查超市953个次,检查乡镇集贸市场209个次,均未发现违法行为。(梁旭青)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