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继才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和春耕备耕情况

2020年02月16日13:35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2月14日,新蒲新区(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区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曹继才到中国辣都(虾子)辣椒智慧产业园和虾子镇南坪坝区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和春耕备耕情况。曹继才指出,当前既是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又是春耕生产的关键时期,各相关部门和各镇(街道)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各项部署,抓住春种时节,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春耕备耕,动员农民不误农时、整地施肥,有序开展春耕生产,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曹继才一行首先来到中国辣都(虾子)辣椒智慧产业园,详细了解新区辣椒标准化集中育苗情况。曹继才强调,要坚持科技育苗、标准育苗,以辣椒换种工程为抓手,扎实推动辣椒育苗市场化、商业化发展;要立足园区资源优势和特色,提早谋划做好辣博会筹备工作,为建设世界辣椒加工贸易基地作出积极贡献。各相关部门要聚焦企业所急所需,全力支持做好疫情防控、生产经营等工作,为企业发展提供良好环境和保障。

在南坪坝区,曹继才详细了解坝区建设和产业结构调整等情况。他强调,要牢牢把握“八要素”和“四新一高”要求,瞄准坝区主导产业,纵深推进农村产业革命;要坚持高质量发展,提升科技水平,培育高品质蔬菜,提高产品附加值,助推坝区提档升级;要强化农产品产销对接,积极拓宽销售渠道,大力推进“遵菜入遵”,决不让群众的辛苦烂在田间地头;要扎实推行“村社合一”,充分发动、积极引导农民参与组建专业合作社,培育农业产业化联合体,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促进农民持续增收,着力推动乡村振兴,助推新区建成遵义市高质量发展新引擎和增长极。

新蒲新区管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朱拯,新蒲新区管委会二级调研员刘照文,虾子镇、新区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检查。(邓祁 何育达)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