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疫情 连续在岗23天的贵州公路开发公司人

2020年02月16日13:05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胡小宏清扫防控点垃圾
胡小宏清扫防控点垃圾

当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贵州省公路开发公司人不辞辛劳,迅速进入战斗角色,他们坚韧不拔,义不容辞地坚守在岗位上,奋战在防疫第一线;春运返程高峰时,他们仍然坚守岗位,无私奉献,为春节假期保畅和疫情防控工作尽职尽责。

贵州省公路开发有限责任公司遵义营运管理中心赤水收费站的胡小宏就是疫情防控和保畅队伍中的“最美志愿者”。

胡小宏是赤水收费站的一名老收费班长,自取消省界收费站并网以来,省界赤水收费站的保畅工作都有她坚守岗位的身影。防疫部门在赤水收费站设立检控点后,她主动请战加入疫情防控的青年志愿者,疫情防控、保通保畅工作两不误。

防疫一线,胡小宏积极配合防疫部门对过往司乘进行信息登记,车辆引导,登记信息时不忘时刻提醒司乘“带好口罩、勤洗手”等防控知识,她工作积极、性格和善,有问必答,有难必帮,赢得过往的司乘的一致好评。为了给司乘人员和值班人员提供舒适、干净的环境,她还是一名“环卫工”,不管是在防疫点、还是在站区,丝毫见不得白色垃圾,只要看到垃圾都会亲自上前清理干净,从未嫌过脏、喊过累。自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以来,她已经连续23天没有回过家了。默默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用行动传递爱,用语言送上温暖。

她总说:“在新春之际也想回家看看,但疫情当前,想想冲锋在一线的医护人员,他们有的是女儿、是妻子、是孩子的妈妈,但依然义无反顾奔赴最前沿为国家作贡献,我虽然不能在一线治病救人,但我就想出一份力,岗位虽小,我想我也能贡献一份光和热。相信大家一起手拉手、心连心,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2月15日上午,连续在岗多日的贵州省公路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兴义营运管理中心大厂收费站石富蕾正在和站保洁员讲解消毒液的用法。她说:“此次新冠肺炎疫情的爆发,虽然让我们始料未及,但我会一直坚守岗位,和大家一起抗击疫情,今天的努力是为了明天更加美好。”连续在岗多日的石富蕾,因站数据员妻子预产期即将临近,为补缺数据岗位,连日来,她每天后学习数据业务知识,马上又转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检查疫情防控物资、监督保洁员消毒、提醒收费员做好防范等一刻也未落下。

“我是党员,我先上!作为党员,冲锋在前是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使命!再难再险只为明天更好,当大家需要我时,我时刻准备着。”从2月1日坚守到现在,来自贵州省公路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兴义营运管理中心雨樟收费站的欧阳霄汉用坚守和奉献诠释了一名中共党员应尽的责任。作为一名“九零后”,不到30岁的欧阳霄汉,脸上却透露着一丝成熟和干练。

2020年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在全国爆发,贵州省公路开发有限责任公司黔南营运管理中心王天杨却成了这场疫情中的一位逆行者。

1月31日平塘西收费站接到通知因疫情原因进行临时闭站。站上的王天杨立刻按照上级指示,安排所有在站的本地员工回家隔离,而自己却留在了平塘西收费站负责日常的消毒、检测驻站隔离人员的体温以及安排他们日常的饮食等工作。

她在工作中是平塘西收费站的一个数据员,但她在生活中也是一个妻子、一个母亲。2月16日,是她春节返岗后连续在岗的第21天,如果没有这场疫情,她也许会在家里与她四岁的女儿还有老公度过他们的第十个情人节,但是今天的她却选择了坚守在岗位上。坚强的她从未因此有过一句抱怨,反而在群里自嘲自己为大家做饭的那么多天切菜的手艺终于有了进步。

在传统的思想当中女性总是充当被保护的角色,而在这场疫情当中,留在平塘西收费站隔离的人员总共五个人,只有王天杨一个女性,王天杨一直用行动默默保护着大家。她不是攀援的凌霄花,借他人的高枝来炫耀自己,也不是娇弱易枯的玫瑰花,供人欣赏后枯萎被丢弃,她是一颗生长在寒风中的橡树,根紧紧的扎进泥土里,将枝叶尽可能的长到繁茂,让身边的人安心依靠。(文/图 金俊良 李从旺 陆曦)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