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龙宋明丽:再苦再累再危险都要和武汉人民一道打赢这场战“疫”

2020年02月14日17:20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最美逆行者”宋明丽正在对患者进行治疗 安龙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最美逆行者”宋明丽正在对患者进行治疗 安龙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安龙县人民医院内科护士长宋明丽作为安龙县第一批驰援武汉的医护人员,2月4日驰援武汉以来,她正在用自己的身体力行,诠释着一个医务工作者的使命担当,以及安龙人民对武汉人民的深情厚谊。

2月12日,这是宋明丽抵达武汉后的第9天,乘着宋明丽紧张工作的间歇,笔者通过微信,视频连线了正在酒店休息的宋明丽。她给笔者介绍了她现在每天的工作情况。

“我们每天提前1个小时接班,交接清楚以后就去了解每一个病人,然后记录跟他们就是生命体征,发放口罩等物资……”

宋明丽2015年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安龙县人民医院内科护士长。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安龙县人民医院先后有163名医务主动请战到武汉支援,其中有90后的年轻同志,有在哺乳期的同志,还有即将退休的老同志……最终宋明丽力排众议,成为安龙县第一批驰援武汉的医护人员。到武汉后,她经过和患者的接触,更为自己的选择而感到骄傲。据她宋明丽介绍:一个患者发烧五六天,并伴有高血压、肺气肿、冠心病,他是一个人在医院住院,老伴也因为病重去世了,看到我们来了,感觉就有希望,感觉没有被国家抛弃。

宋明丽主要负责20名新冠肺炎患者的临床护理及心理抚慰。这些天来,她和患者之间已结下了深厚的感情,从患者的口中,她收获到的是满满的感动。有一位患者曾对她说,将来病好了,一定要去贵州,到贵州后就先到医院去找她。

视频连线中,宋明丽还给笔者看了她刚收到的安龙县人民医院给她寄去的物品:3瓶老干妈辣椒、手套、消毒液、零食。

家乡的关心让宋明丽更坚定了圆满完成驰援任务的信心和决心,她表示,不管工作再苦再累再危险,都要和武汉人民一道,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所有的安龙的父老乡亲大家相信我,我就是在这边会听从组织的安排,努力的去做好自己的维护,一定会努力的工作,待凯旋归来。”宋明丽坚定地说(岑 权 杨雪 王先平)

(责编:罗彬月、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