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大学协同贞丰县捐赠10吨爱心蔬菜驰援湖北鄂州

2020年02月14日14:46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正在搬运蔬菜上车 贞丰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正在搬运蔬菜上车 贞丰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2月12日,承载着贵州大学和贞丰人民深情厚谊的10吨优质新鲜蔬菜准时从贞丰启程,将日夜兼程调运至湖北鄂州,驰援抗疫一线。

当天,在得知贵州大学和贞丰县要向鄂州捐赠10吨娃娃菜,贞丰县龙场镇对门山村村民纷纷赶到蔬菜基地,义务帮忙采摘蔬菜,希望能为湖北疫情重点区域抗疫工作出点力、做点事。

“今天在蔬菜采收的现场,我们所有的劳动人员都是村里面的志愿者,年纪最大的有70多岁,也来参加我们这个活动,体现了万众一心抗击疫情必胜的信念和大家对疫情的关注,希望更多的爱心人士参与到这个工作当中来,让我们拧成一股绳,抱定必胜的决心,战胜疫情。武汉加油!中国加油!”贵州大学对外合作处副处长、龙场镇党委委员、副镇长、 对门山村第一书记陈勇说。

据悉,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严峻形势,贵州大学校方和贞丰县委县政府紧急安排、筹划部署,联系对接龙场镇对门山村龙门蔬香蔬菜基地,筹集10吨优质娃娃菜送到贵阳市扎佐物流园,通过物流及时调运至湖北鄂州,同鄂州人民一起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这次疫情发生以后,贵州大学党委高度重视,指示我们学校相关部门和驻村的相关工作人员,要两手抓,一手抓脱贫攻坚工作,一手抓疫情防控。贵州大学的校友总会管理学院的分会,筹集资金,从贞丰县龙门蔬香蔬菜基地采购了价值10万余元的蔬菜,捐赠到湖北鄂州,为湖北鄂州人民尽一份心,为防疫工作尽一份力。”陈勇说。(石文)

(责编:罗彬月、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