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黔一家亲!安顺160吨物资驰援湖北鄂州,连夜出发2月14日赶到

2020年02月14日11:44  来源:贵州日报
 

2月13日,满载160吨的生活物资的12辆大卡车,从安顺市驶出,星夜兼程赶往湖北鄂州,为湖北战“疫”加油助力。安顺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项长权,副市长王成刚到现场为车队送行;安顺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晓红作为此次驰援队队长,带领队伍奔赴鄂州抗“疫”一线。

在安顺市西秀区工业园区产品分拣中心,来自西秀区、开发区、平坝区、普定县、镇宁县、关岭自治县、紫云自治县、黄果树旅游区八个县区一辆辆载着农产品及生活物资的卡车从各个县区汇聚。经过分拣转车,20个小时后,物资将抵达湖北鄂州指定移交物资地点。

鄂州市位于疫情重点地区湖北省,疫情防控任务十分艰巨。2月12日晚,安顺市人民政府接到中央、省通知安排,在全国抗“疫”战役中,安顺市作为贵州省支援湖北鄂州的市州之一,要尽快组织支援生活物资运往支援地。

为此安顺市政府紧急召集各县区设立分会场召开电视电话会议,会议结束,安顺市农业农村局主动请缨承担此次物资的相关统筹准备和运输工作并立即启动了支援生活物资的调配和组织工作。2月13日上午,该局的工作突击小组积极从各县区协调支援物资、车辆、出行人员等,严格把控时间,压实任务到人,全力以赴打好这场“突击战”。当日下午,12辆车迅速在西秀区绿野芳田公司集结,各县区工作人员搬运货物、喊着口号、清点物资,一片热闹的景象。为支持鄂州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安顺市紧急调运来自8个县区的生猪、白条鸡、鸡蛋、香菇、白菜、白萝卜、韭菜、韭黄等约160吨生活保障重点物资。

“去的路上,各位师傅在下车休息、吃饭、喝东西时,切记不要聚在一块,不要同时去,最好分开按顺序行动……”装车完毕,安顺市疾控中心医生现场为出行额驾驶员培训。待培训结束,大家整装待发。

在出征前,项长权指出,现在是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为了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党中央号召相关省对口支援湖北省,其中贵州省对口支援湖北省的鄂州市、省委省政府对此高度重视,积极安排部署,市委市政府积极抓贯彻落实。之前我省已经派了一批医护人员前往鄂州,现在在疫情前线参与战斗的贵州英雄儿女有500多人,为了进一步支援鄂州,市委市政府决定将今天这批物资送往鄂州,这是一次光荣的出征,各位出征队员都是“最美逆行者”。安顺是一座有爱心的城市,这批驰援物资承载着全市人民的深情厚谊,希望能够为鄂州市的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支持,为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人员送去温暖,同时也表示安顺与鄂州并肩携手,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队长罗晓红也代表工作队作了表态讲话:”请市委、市政府放心,号令就是命令,岗位就是战场,我们工作组人员都是党员,大家佩戴好党徽,必将充满信心圆满完成这次光荣而艰巨的任务。”

天色向晚,出征的号角吹响,晚上9时许,车头戴着“鄂贵一家亲、中国加油、武汉加油”;车身披着“贵州安顺西秀区驰援湖北鄂州”、“贵州安顺平坝区驰援湖北鄂州”、“贵州安顺普定县驰援湖北鄂州”、“贵州安顺镇宁县驰援湖北鄂州”、“贵州安顺关岭县驰援湖北鄂州”、“贵州安顺紫云县驰援湖北鄂州”、“贵州安顺黄果树旅游区管委会驰援湖北鄂州”标语的车辆缓缓出发,带去安顺人民抗“疫”决心和暖暖温情。(梅世桂)

(责编:罗彬月、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