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松桃:家园,我们共同守护

2020年02月14日09:54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松桃县干部带头、群众自发参与,干群联防联控,营造了全面参与的氛围,全力守护自己的家园。

战疫情,多措并举打好阻“疫”战

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松桃自治县世昌街道道水社区脱贫攻坚指挥部变身疫情防控先锋队,迅速组织队员逐户排查疫情、宣传疫情防护常识,重要路段设置卡点。

松桃自治县世昌街道道道水社区距街道办事处2.3公里,离县城2.5公里,社区国土面积1.51平方公里,辖10个村民组,9个自然寨,属于典型苗族聚居村寨,总人口484户1890人。由于居民居住较为分散、近期又是农民工务工返程高峰期,给社区疫情防控带来不小的压力。

因此,据世昌街道道水社区疫情防控先锋队队长李方辉介绍,“道水社区将继续做好两点:一是进一步加大宣传,通过我们的苗乡大喇叭,通过入户宣传等形式,让人人形成预防疫情的良好氛围;二是加强我们卡点的值班值守的管理,真正做到“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局面,相信在党中央和各级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们团结社区干部群众,号召人人参与,相信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

见温情,众志成城形成强力后援

在社区疫情防控先锋队主动作为的情况下,干部群众也主动参与到疫情防控。

世昌街道道水社区干部群众纷纷捐款、捐赠物资参与疫情防控。截至目前,道水社区居民捐出了资金8600多元,180多只口罩以及木炭、矿泉水、方便面等物资。此外,党员代表、大学生、群众自发组成4个疫情防控宣传队,设立了4个疫情防控卡点,通过入户走访、微信群、个人朋友圈等方式进行疫情防控全方位宣传。

负责在道水社区卡点执勤的杨明清,他已经是一位一位近60岁的老党员,他不仅捐出1000元用于购买社区疫情防控生活保障物资及应急保障物资,同时还主动要求参加社区的疫情防控宣传队,参与到卡点执勤,在社区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他说:“我作为一名党员,现在国家这个灾难这么重,武汉、湖北这些地方疫情还这么严重,我作为一名党员,要尽一点力量,守好我们自己的家园。不让疫情扩散,让老百姓能够正常的生活,学生能够正常的上课,这是我们大家的心愿。”

正在劝阻村民外出的唐正熊介绍:“我们村天天播放喇叭进行宣传,工作人员也到户给我们发放手册,宣传一些防范的知识,我们能够做到的是不出门,不聚会,也是为国家做出一定的贡献。”

世昌街道道水社区党支部书记田茂飞说:“目前就是从自身做起,教育好身边人,把家里人宣传好,不要出门,不要到处串,好好配合社区里的工作,配合好组里面设点,守护好我们的家园。”

通过攻坚队员以及广大干部群众的努力,干部群众共同参与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世昌街道道水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得到顺利开展,赢得了当地干部群众的点赞,基本形成了全民参与疫情防控的良好局面。(李恬 杨秀远) 

(责编:罗彬月、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