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民族大学收到一封来自抗“疫”一线的感谢信

2020年02月14日09:53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干部职工齐上阵。贵州民大宣传部供图
干部职工齐上阵。贵州民大宣传部供图

2月12日,贵州民族大学收到来自贵州省将军山医院的一封感谢信。信中提到,贵州民族大学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性肺炎集中救治医院——贵州省将军山医院伸出援助之手,慷慨捐赠应急物资,帮助解决医务人员住宿问题,并为医务人员提供岗前培训场地等,用责任筑起防疫的长城,有力地支持了疫情防控工作,用实际行动表达了共同抗击疫情的坚定决心,诠释了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的社会责任和担当,体现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为民情怀。

据悉,将军山医院在建设之初,贵州民族大学主动对接,根据医院所需尽全力支持配合,紧急调配物资,干部职工齐上阵,短时间内捐赠高低床66张,并在短短几小时内迅速完成拆装工作,抢抓时间,与疫情赛跑,为全省疫情防控工作贡献民大力量。

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疫情防控期间,贵州民族大学党委行政坚决扛起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制定工作方案,强化工作措施,全面加强校内排查,筑牢防病毒输入的防火墙,加大应急物资储备,作好消杀工作,加强宣传力度,有力有序有效做好校内疫情防控工作,目前校内未出现感染新冠病毒病例。

同时,贵州民族大学坚决扛起疫情防控的社会责任,及时提供学校活动场地作为将军山医院医务人员岗前培训场所,安排专人与将军山医院具体对接培训工作,尽全力支持将军山医院开展培训工作,助力将军山医院建设。发挥智库作用,组织专家学者积极开展服务贵州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疫情防控的决策咨询。其中,潘善斌教授的建议受到贵州省人大常委会重视。

体育与健康学院积极组织教师服务抗疫情期间全民健康活动。其中。肖中兴老师视频教授太极拳、史小瑞老师在抖音里面开直播带领大家做瑜伽。他们积极为抗疫情、促进全民健康作贡献的事迹被媒体关注。(马托)

(责编:罗彬月、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