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县: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农民合作社备耕忙

2020年02月14日15:40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土地翻犁。张宇 摄
土地翻犁。张宇 摄

近日,在新阳村合作社产业种植坝区里,迎来了这样一群人,是由新阳村脱贫攻坚大队成员和村民共同组成的种植小分队,他们个个戴着口罩,正在坝区地里忙得不亦乐乎。

众所周知,自新冠肺炎疫情以来,谷里镇新阳村的工作主要以疫情防控为主,每天要进行排查登记、疫情防控宣传、24小时值班值守,坚决不漏一人、一车,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眼看春耕季节已经到来,新阳村脱贫攻坚大队长周顔同志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因为,作为基层多年工作的领导,他说:“误了一春,就是误了一季。”

因此,周顔同志就会同新阳村村支书、驻村第一书记及村主任共同协商如何抓好今年的春季产业结构工作,周顔同志提出,我们严格执行省委、市委、县委以及镇党委政府对当前产业结构工作部署,“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一手要抓好当前的疫情防控工作,另一手抓要紧好春耕生产,为新阳村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工作打响“开门红”,要求全体成员,“疫情”当前,大家众志成城,临危不惧,充分发挥合作社的优势,以合作社为引领,科学谋划,“做给农民看、带着农民干、帮着农民赚”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和农业产业调整工作。

在种植现场,村支书杨文江自己带领村民进行犁沟,播种、施肥、翻盖。驻村第一书记余大伟也甘不示弱,跳进地里跟着忙这、忙那,其余大队人员也不闲着,纷纷下到地里拿起锄头开始忙活,简直就是一次农活大比舞。

据了解,新阳村合作社除了种植300余亩的洋芋外,还将种植300余亩的红心猕猴桃。(高望 张宇)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