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县:新冠肺炎战“疫”的爱心募捐

2020年02月14日15:3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我建议大家根据自己实际情况,捐点钱给七里村守卡点的父老乡亲买点方便面、矿泉水、煤炭等,大家说行不?”2月9日晚,七里村交流群里面一位村民发起的募捐倡议,让七里村交流群变得热闹纷纷。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黔西县大关镇七里村通过微信群及时向群众发布有关疫情的通告、宣传知识、工作情况等,向群众传递党和政府的声音。在该县新仁乡教书的七里村村民徐进看见上传在的七里村交流群里疫情值守点图片,十分感动,就通过微信群向七里村的广大群众发起了募捐倡议,得到了村民们的纷纷响应。

“村里面的干部群众们为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真的很辛苦,我就想号召村里面的广大群众做一次募捐,为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干部群众们买点吃的、喝的,让他们知道我们广大群众在身后坚定的支持者他们。”说起此次募捐徐进如此说到。

“本人不在家不能出力守卡点,一点点心意,给守卡的兄弟买烟抽。”村民郑陆富在微信群内捐赠600元并发言到。

“众志成城!抗疫防疫!万众一心!中国加油!中国必胜!”徐开贵在群内捐款300元并发言到。

支部书记李念捐款2000元,在家党员徐林忠捐款1000元,在新仁任教的徐出捐款1000元,网格员龙权捐款500元,余敏捐赠50斤大米一包、采油一桶……群内闪烁的红包,线下村民捐赠的物资,彰显着七里村党员干部和广大群众“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抗疫决心。

截至目前,七里村交流群的募捐资金已达16950元。(熊智煌)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