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岭:抗“疫”一线党旗飘 群众有了“主心骨”

2020年02月14日11:54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关岭自治县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发出动员令,广大党员主动投身抗疫战场,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打响群防群控阻击战,鲜红的党旗在疫情防控战场上迎风飘扬。

沪昆高速关岭收费站卡点是进出关岭县的咽喉之地,车流量大、人员复杂,是全县众多值勤卡点中工作最繁忙的。自大年初三来到卡点以后,关岭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教导员李磐就再也没有回过家,吃住都是在卡点上,关岭收费站值勤卡点成为了他的“家”。晚上9点,忙碌了一天, 李磐趁着空隙时间给女儿打了一通电话。

“女儿,你想爸爸了吗?”

“爸爸只有忙完这段时间才能陪你了。”简短的和女儿说了几句话后,李磐又继续投入到卡点值守工作中。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作为一名党员、公安干警,舍小家、顾大家,在人民群众最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坚守岗位,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关岭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教导员李磐说:“疫情就是命令,疫情当前,我们不能退缩,特别作为一名党员,一名公安特警,我们任务就是严防死守,防止疫情在关岭县扩散,最大限度控制好这场疫情,相信在我们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特殊的战争。”

在关岭自治县人民医院,“白衣战士”始终践行初心使命,凭借坚定的信念、强大的毅力,甘做“逆行者”,众志成城、冲锋一线,全力以赴抗击疫情,守护人民幸福安康。

关岭自治县人民医院护理部主任胡跃芬说:“作为一名党员,一名医务人员,在这次疫情开始,我们就一直坚守在岗位上,这是我们应该做的,作为一名医务人员,有这么强大的祖国在我们后面,所以无论再怎么辛苦,我们都觉得不害怕。”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这场战役中,全县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日夜坚守岗位,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在断桥镇纳建村值守卡点,佩戴党徽的党员干部严格排查进出人员、车辆,做好信息登记、监测体温,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全力筑牢群众的健康防线。

断桥镇纳建村脱贫攻坚指挥所指挥长刘昌福说:“我们党员先锋队的作用就是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协助村支两委及驻村工作组,把疫情防控的宣传,把相关规定不折不扣的宣传到每一家每一户,深入人心,让群众主动配合、主动参与,一定要引领好我们的普通群众,来继续把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抓细抓实。”

许多离岗退休的老党员也积极响应号召,发挥余热,主动参与疫情防控战斗中来。顶云街道包包村71岁的老支书刘月学依然像年轻人一样坚守一线,参与卡点值守;永宁镇中兴村原三村老党员陈显华将自己刚领取的津贴1000元捐赠作为疫情防控工作经费......每天,这样的感人故事都在抗击疫情一线发生,广大党员干部用自己特殊的方式坚守一线,为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奉献力量。

永宁镇中兴村老党员陈显华说:“我作为八几年入党的一名老党员,也曾经担任过中兴村原三村的支书,虽然现在离休了,但是作为党员,依旧继续发光发热,为群众服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战打响以来,关岭县委组织部向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发出倡议,号召党员冲锋在前,用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做出应有的贡献。动员令一发出,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号召,快速投身疫情防控战场,让群众有了“主心骨”。

关岭县委组织部部务委员罗飞说:“新冠肺炎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我们制定了‘1313’工作机制,组建全县组织系统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建立完善重点人群信息、各级党组织人员到岗到位及作用发挥情况3个台账,推进十三个工作任务,截至目前,全县累计组建疫情防控党员先锋突击队172支,参加总人数2434人,其中党员1424人,建立疫情防控一线临时党支部60个,切实做到‘党有号召,必有回应’;疫情防控人人有责;群众需要,我有所为。”(孙豪杰)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