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联村多举措筑牢抗疫防线

2020年02月14日09:45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道真自治县隆兴镇大联村成立以挂村领导和村总支书为双组长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采取多项措施,筑牢生命健康安全防线。

全面摸排,确保疫区返乡人员一个不漏。自疫情发生以来,领导小组以户为单位,逐家逐户进行排查,坚持做到全村不漏一户,每户不漏一人。

全面宣传,确保疫情防控知识人人知晓。宣传车、大喇叭、宣传标语、防疫信函、科普传单……各种接地气又实用的办法被广泛使用,让大家足不出户便能了解疫情动态,增强防范意识。

全面防控,确保大联村无一人感染。对武汉返乡人员及其亲密接触人员等重点人员进行责任包保,对重点人员进行居家隔离,每天对重点人员进行走访,询问其身体健康状况;对重点疫区回来的人和有发热咳嗽的重点人员进行包保,紧密和村卫生室做好联防联控工作。(郑易)

来源:遵义日报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