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节金海湖:教练车变身防疫宣传车

2020年02月14日14:2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宣传车准备出发。金海湖融媒体中心供图
宣传车准备出发。金海湖融媒体中心供图

“今年春节不平凡,新冠病毒来侵犯,源于武汉全国传,传播迅猛范围宽,新冠肺炎不一般,发热乏力全身软,干咳喘气不好受,头痛脑热口又干……”随着清脆的车载喇叭响起,一辆辆“制式”宣传车行进在乡村公路上,成为一道别样风景。

连日来,金海湖新区鹏程驾校出动12辆教练车,在每辆顶部都安装了车载喇叭,深入各乡镇、村组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义务宣传,及时有效地传递权威的疫情防控宣传知识,增强群众的防控意识,打通疫情防控宣传的最后一公里,确保广大群众防疫知识应知尽知,坚定人民群众打赢疫情防控战“疫”的决心和信心。

村民纷纷表示,宣传车在村里来回跑,开展防疫防控宣传,能让更多村民了解到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引起村民的重视,非常接地气。

自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金海湖新区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参与防控工作,强化宣传引导,通过悬挂横幅、张贴标语、发放宣传册、大喇叭播放、自制宣传车等多种形式开展宣传活动,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治宣传家喻户晓。(唐菘延 付晓宇)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