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开阳:有机肥复产 护航“菜篮子”供应

2020年02月14日14:0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有机肥复产,护航“菜篮子”供应。周继 摄
有机肥复产,护航“菜篮子”供应。周继 摄

贵阳“菜篮子”里一颗颗茁壮成长的蔬菜和果树,由高品质有机肥料厂的复工复产保驾护航。连日来,450吨高品质有机肥料,从位于开阳县城关镇顶方村境内的肥料厂源源不断运送到贵阳市各蔬菜保供基地,奔向了春耕备耕一线。

笔者2月14在贵州地宝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看到,伴随着机器的轰鸣声,大量的有机肥冒着热气从传送带上飞泻而下,在宽敞的厂房里堆积成一座座小山,2条传送带,每条每天运输近80吨。包装、装卸、上车,工人忙碌、机器轰鸣,运转有序。

“随着春耕时节的到来,为保障贵阳市各蔬菜保供基地的正常耕作,公司尽快组织工人投入复工复产工作。”公司董事长叶宣微说,目前每天有6名工人在岗,2月11日复产至今,已为位于开阳、息烽、修文等蔬菜基地提供有机肥料450余吨。

与往年不同,今年企业增加了一项重要工作:防控疫情。“一手抓防控,一手抓生产。”叶宣微说,疫情防控一点都马虎不得,每天给员工消毒量体温两次,采购口罩、厂区定期消毒、食堂分餐就餐、严格进出管理……一系列措施紧锣密鼓展开。

“我先在家自行隔离,然后体检、化验,确定无异常才返岗,我们每天上班之前要测量体温、消毒,然后才开始工作,下班之后还有一次体温测量和消毒。”今年46岁的肥料厂车间工作人员卢洪海说。

据了解,贵州地宝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肥料厂是贵阳市三县一市中最大的有机肥生产厂商,年规划产量5万吨,对贵阳“菜篮子”和“果盘子”生产园区提供超过30%的高品质有机肥料,重点向开阳、修文、息烽等地的蔬菜保供基地和果园供应。

目前各地春耕备耕加紧进行,对磷肥需求旺盛,企业处于供不应求状态,“面对疫情挑战,也要加足马力生产,助今年春耕一臂之力”。叶宣微说。(周继)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