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高标准蔬菜保供基地春耕忙

2020年02月14日09:13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高标准蔬菜保供基地春耕忙。开阳县宣传部供图
高标准蔬菜保供基地春耕忙。开阳县宣传部供图

布谷飞飞劝早耕,春锄扑扑趁初晴。近日,笔者走进开阳县龙岗镇大荆村蔬菜保供基地,道路两旁大棚林立、整齐划一。大棚内轰鸣的耕作机正在平整土地,村民们忙着打沟、起垄、施肥、播种,一派忙碌的春耕景象。

疫情防控是当前的首要工作,但春耕生产也不能耽误,该县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全力协助市农投做好基地春耕生产用工组织及生产农资调运手续办理。每次组织上工,镇劳务公司都会为参与项目建设及生产复工人员测量体温,发放口罩,指导他们分散作业,确保安全复工复产。

据龙岗镇农业中心负责人曾明介绍,这是基地播种的首批蔬菜,规划播种面积800亩,现已完成土地翻犁平整600余亩,打沟起垄100余亩。主要种植小白菜、瓢儿白、菠菜等速生品种,将于2月底完成播种,4月初成熟采摘,可以及时保障市场蔬菜价格平稳,供应充足。

据悉,开阳县龙岗镇高标准蔬菜保供基地共涉及大荆、坝子2个村23个村民组,流转土地面积2301.78亩,共建蔬菜大棚281个,其中大荆139个、坝子142个。目前基地蔬菜大棚已基本搭建完成,正在同步推进基础配套设施建设和春耕生产工作。(张祥芬)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