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远县确保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不误

2020年02月14日16:12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尚寨乡复工。万胜英 摄
尚寨乡复工。万胜英 摄

为贯彻落实好中央和省、州关于疫情防控期间重点项目和企业复工复产的有关精神,确保在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坚决打好加快发展的攻坚战、总体战。镇远县围绕“通”“防”“保”“早”四个重点,确保防控和生产“两不误”。

重在“通”,做到认识融通、调度灵通、政企联通。制定《镇远县疫情防控期间推动重点项目、重点企业复工复产和深入推进农村产业革命促进农业产业复工复产工作方案》,把疫情防控贯穿复工复产全过程、各方面。及时成立了项目复工等3个工作组,明确县领导和包保责任单位、责任人对58家进行包保,形成统一调度机制,确保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每个环节畅通和各项工作高效推进。落实“一企一策”与企业深入沟通并建立跟踪台账,时时动态精准掌握复工复产情况。

重在“防”,做到人员输入严防、生产流程联防、服务保障设防。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外来人员排查措施,制作返岗人员流动信息确认卡,筑牢人员输入防线。企业内部建立内部防控体系,把防聚集、防扎堆、防扩散、防感染贯穿企业管理的始终。企业建立健全日常清洁、消毒、通风制度,对职工用餐采用分时错峰隔座就餐,坚决落实好“早发现、早报告、早诊断、早隔离、早治疗”的要求,消除传染源,遏制疫情蔓延。

重在“保”,做到保防控有效、保发展目标、保安全稳定。落实县领导挂帅包保58家企业,落实企业防控主体责任,制定企业复工复产安排计划,明确专人负责联络,统筹协调和指导做实企业复产前期企业员工返厂登记管理及疫情防控工作。统筹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落实行业监管责任,强化施工安全。

重在“早”,做到安排早、谋划早、开工早。及时研究部署,推进落实,实现复工复产、农业生产等抓早、抓实。目前,镇远县烤烟育苗365500盘、种植39800亩,企业复产11家,到岗员工498人。提前谋划好重点项目与政策的精准匹配,加快推进项目前期工作,积极推动在建重点项目和重点企业复工复产,加快推动农业生产、林下经济和坝区产业等产业发展工作。目前,镇远县尚寨乡完成了辣椒产业育苗210亩、35个大棚。落实“要素跟着项目走”机制,按照成熟一个开工一个的原则,组织开展项目方案编制和评估,推进项目实质性开工。目前,镇远县企业复工6家,预计在二月底前所有企业全面完成复工复产。(潘文才)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