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东南岑巩:打赢消杀防疫战 增强城市“免疫力”

2020年02月14日16:08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自疫情防控阻击战冲锋号吹响以来,岑巩县高度重视、强化举措、积极部署,全力做好城市环境卫生消杀工作,对县内人流密集场所、城区主干道沿线等地展开全方位、无死角、无盲区消杀作业,努力为广大市民打造一个安全、整洁、卫生的公共生活环境。

在政府大楼附近一处公厕,专业消毒员正手持喷雾消毒器,对公厕内地面、洗手台、厕位、水管等展开全方位消毒喷洒作业,不一会儿,浓浓的消毒水味就弥漫整个公厕。

消毒员告诉笔者,自疫情发生以来,岑巩县迅速从各部门抽派40余人,组建一支专业消毒队伍,实行网格化管理,定人定岗定责,每天对城区27座公厕,325个街道垃圾箱及人流密集场所进行集中消毒。

“我们一共分成14个小组, 对县城的超市、机关大楼、公厕、母婴店等地方,每天进行两次的全面消毒。”岑巩县住建局城市协管员袁超说。

针对城区面积广、作业强度大、人工消毒不充分、容易留下工作盲区等问题。岑巩县还大胆创新,将抑尘作业车变为“防疫消毒车”,每三天一次对城区主干道沿线进行喷雾消杀。

“这个车配比的药液容量比较大, 特别是这个扬尘比较高,覆盖范围非常的宽,喷出的雾体也比较均匀,那么对这个街面消毒的效果是比较好的。”岑巩县环境卫生管理处处长杨胜俊说。

被“防疫消杀车”喷洗后城市,空气显得格外清新,也为外出购买生活必需品的行人筑起一道“安全屏障”。

“现在我们出来买东西还是买药,我们都还是比较放心的,因为路面都有消毒,而且消毒措施比较好。”岑巩市民姚虹伍说。

此外,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废弃口罩成倍增长,为防止废弃口罩二次污染,岑巩县还在各人流密集公共区域投放29个专用废弃口罩收集桶,每天安排1辆专用垃圾车2人全面负责定时收集清运废弃口罩工作,确保日产日清。同时对收运的废气口罩运至县城生活垃圾填埋场,通过专用焚烧容器进行无害化焚烧处理。(杨艺 张燕菊)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