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文县韦勇:放下父亲去世的悲痛 在抗“疫”一线继续战斗

2020年02月14日12:14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韦勇给卡点送餐(左一)。文清祥供图
韦勇给卡点送餐(左一)。文清祥供图

“哥,我明天又可以返回志愿者岗位,给大家送饭了。”

“你父亲的后事还没有处理完,过两天再来吧。”

“没事的,有事情做起心里才踏实。”

2020年2月6日,一个令大石布依族乡石林村村民韦勇永生难忘的日子。于国,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国难当头;于家,父亲骤然离世,家庭破碎。

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打响后,韦勇积极响应党委政府号召,第一时间加入志愿者队伍,为值守疫情防控卡点的“战友”配送爱心午餐。当天中午,正在忙碌的韦勇突然接到邻居打来电话,称其父亲快不行了。

“接到电话那瞬间,感觉天塌了。”

回过神后,韦勇和家人立即驱车将父亲送往六桶卫生院抢救。然而,一切都来不及了……

身为人子,料理父亲的后事无疑成了韦勇的第一要务。

然而,疫情当前,不聚众不聚餐,是阻断疫情蔓延的有效手段。为此,党委政府号召红事一律延期,白事一律从简。“该怎么开口呢?”去往韦勇家的路上,村党支部书记王国锋心里直嘀咕。不曾想,没等到王国锋开口,韦勇反倒先说话了。

“你们放心,我一定按政府的要求,丧事简办,别说其他的亲戚,就连我亲大姐一家我都给他们说通了,一个都不允许来,明天火化,后天下葬,完了我还要来当志愿者......”

哽咽的话语,通红的双眼,令人动容。

韦勇没有食言,带着对父亲的思念,抱着共赴国难的豪情,2月9日一早,志愿者队伍里,那个熟悉的身影再次出现,淘米、炒菜、配送……

“在世界的国,在天地的家,有了强的国,才有富的家......”这些天,成龙所演唱的《国家》一直萦绕在耳旁。是啊,有国才有家,国是千万家。千千万万白衣天使、千千万万党员干部群众、千千万万像韦勇一样默默奉献的志愿者舍小家顾大家,舍小义取大义,汇聚起阻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磅礴力量。还有什么困难能压垮英雄的中国人民呢?(文清祥)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