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圈的感人故事

2020年02月14日08:54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纪检监察干部积极主动履行职责,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而在他们的朋友圈中,诸多感人话语和场景,也让我们对未来充满了信心。

疫情发生以来,每日到发热门诊进行巡查是湖北省荆门市中医医院纪委书记唐晓琴的常规工作。发热门诊是疫情防控的前沿,面对看不见的病毒,唐晓琴也感到害怕,但看到朋友圈里那一张张按满红指印的请战书,看到医务工作者逆风前行、把救治责任扛肩上,“我便充满能量”。唐晓琴还向记者透露个好消息,“碰头会上,我得知到我们院发热门诊就诊的病人越来越少,看来联防联控已初见成效”。

最美的逆行便是我与你同行。疫情发生后,浙江省诸暨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二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吕巧燕每日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对小区居民开展疫情摸排工作,挨家挨户问情况、作提醒,而她的丈夫则是一位身处救治一线的医生。工作时间上的不确定,让夫妻双方没有固定通话时间,吕巧燕便将对丈夫的嘱托发到朋友圈:“穿上防护服,安全保护自己。”

常言道:“父爱如山。”1月25日,农历大年初一晚上23时,刚刚结束对发热门诊监督检查的贵州省遵义市凤冈县人民医院纪委书记刘勇接通了父亲的电话,“勇仔,这个点还没有休息啊?昨晚不是说了让你早点休息吗?”电话那头,父亲的责备声中带着心疼。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刘勇既做“监督员”,又做“战斗员”,每日针对疫情防控工作的履职情况、医务人员到岗、一次性医疗器械使用情况等开展监督检查,而回到生活中,他永远是父亲眼中长不大的“勇仔”。他在朋友圈里写道:“时间一晃到了深夜,反倒让父亲催我睡觉,而他何尝不是坚持到现在,等着我的电话呢!”

近日,福建省厦门市霞阳社区纪委书记杨永团和霞阳社区妇联主任邱惠鸿带着防疫物品和生活用品来到李梅梅的家中。原来,李梅梅是一名护士,自疫情开始,她就奔赴一线连续工作没有回家。“他们为我们逆行,我们必须解决好他们的后顾之忧。”在辖区进行疫情防控排查工作的杨永团得知消息后,及时了解李梅梅的家庭情况,第一时间送来必要物资,并留下自己的联系方式。杨永团在朋友圈里写道:“你在前线保家园,我在后方守平安!”

连日来,湖北省通城县纪委监委宣传部部长毛瑜奔走在马港镇、隽水镇的各个村落,开展疫情防控督查工作。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她没有退缩,始终坚持冲锋在前,身边的人都叫她“女汉子”。而毛瑜却说,与病毒较量,我们不是在单打独斗,无论是一线还是后方,我们的心在一起,一起救治病人、一起抗击疫情。她在朋友圈里写道:“我不知道还要坚守多久,但我坚信光明就在下一个出口。”(喻大伟)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