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以强监督促强监管 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保驾护航

2020年02月14日08:48  
 

“市纪委市监委与市直各有关部门要加强沟通协调,树立正确执纪执法导向,及时受理、处置问题线索,做到快查快办快结。”近日,安顺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督办检查组召开专题会议,强调疫情防控监督工作要求,明确下步监督重点和方向,确保以强监督促强监管,构筑严密监督防线。

随着疫情防控监督工作的持续推进,安顺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及时优化监督方式方法,坚持履行“监督的再监督”、“检查的再检查”职能职责,将党中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省委、省纪委省监委和市委的部署落实情况作为监督重点,坚决做到帮忙不添乱,通过有力有效的监督与各级各部门一起齐心协力,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

为了确保督办检查发现的问题线索得到有效处置,市纪委市监委出台《安顺市纪检监察机关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问题线索处置工作机制(试行)》,从12个方面明确了工作措施和工作责任,同时对疫情监测、疫情防控、医疗救治、物资保障、交通运输等方面工作履职不力的问题线索,实行专人专管,建立单独台账,严格执行清单化管理,定期核对、跟踪督办、逐件销号,确保问题线索件件有着落。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我们及时上报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督促相关单位抓好整改落实。”市纪委监委督办检查组有关负责人表示,对督查发现的一般性问题,坚持把批评教育放在首位;对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造成严重后果的,坚决从严从快查处,坚持以强监督促强监管,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保驾护航。(安顺市纪委监委)

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