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驻第二十三纪检监察组:坚决扛起政治监督责任 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2020年02月14日08:46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省纪委监委派驻第二十三纪检监察组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精神,聚焦党中央、中央纪委和省委、省政府重要决策部署,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切实履行政治监督职责,督促所监督单位切实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确保疫情防控相关部署落到实处。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省纪委监委派驻第二十三纪检监察组及时召开支部党员大会、支委会和组务会,认真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党中央、省委省政府和省纪委的决策部署,深刻认识抓好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践检验,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政治自觉将思想统一到疫情防控监督执纪工作的各个环节,构筑严密监督防线。

连日来,省纪委监委派驻第二十三纪检监察组充分履行纪检监察职能职责,加强对关键重点职能部门和单位履职尽责情况的监督检查,与省卫健委建立工作联动机制,督促相关部门将疫情期间医疗物资保障、捐赠款物管理分配等纳入日常监管,推动疫情防控责任落细落实,确保疫情防控医疗物资管理规范、发放到位。

“卫健部门承担疫情工作任务繁重,为了不影响工作,我们改进监督工作方式方法,通过采取单独察访、电话提醒、网络督查等方式开展监督。”派驻第二十三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介绍,纪检监察组在紧紧围绕“六个聚焦”开展疫情防控监督工作的同时,坚持树立正确执纪执法导向,既督促单位和党员干部履职尽责、精准高效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又坚持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通过开展谈话提醒等方式,鼓励干部担当作为。(贵州省纪委监委派驻第二十三纪检监察组)

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