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安心战‘疫’,后方有我”

2020年02月13日14:4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妈妈,我都很久很久没见你了,你给我买蛋糕了吗?”

“妈妈,爸爸去武汉了,回来会给我买糖吗?”

“妈妈,我只是小感冒,不用担心。”

……

2月12日,务川自治县委组织部了解到驰援武汉一线护士申健飞3岁的女儿在老家感冒后,立即组织县人民医院相关医护人员与申健飞的妻子高小荣一道,赶往柏村镇通木村五星组,申健飞父母家中为孩子检查身体,送去感冒药,并为其家人送去温暖。

刚进家门,两个孩子迎面向高小荣扑来,像是久别重逢,孩子扯着妈妈的衣袖,聊着又长高了一点、昨天又背了一首诗……

高小荣笑着,一一回应着、一边摸着孩子的头,眼里噙着泪水。想着,从春节前到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孩子们已经有两个多月没有与高小荣夫妇见过面了。

申健飞是务川县人民医院五官科的一名护士、也是一名党员,疫情发生后,主动请缨,到县人民医院定点病房工作并担任护士长,并主动请战报名驰援武汉。2月3日,申健飞怀着一名党员的担当和一名护士的责任,踏上了驰援武汉的征程,成了务川抽派湖北抗击疫情医务工作者第一人。

和申健飞一样,妻子高小荣也是务川县人民医院的一名护士,自疫情发生以来,夫妻两人便一直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他是护士也是党员、奔赴一线是职责所在,我们都支持他。”高小荣说,同样作为医护人员,非常支持申健飞的决定。

“你放心去一线,后方有我。”高小荣给了丈夫最有力的支撑。

申健飞的父母明白,在这次抗“疫”中儿子儿媳作为医护工作者身上所肩负的责任,更明白儿子主动请战、奔赴武汉的决心。“从小,他的梦想就是治病救人,他是我们全家人的骄傲。”申健飞父母说,武汉比他们更需要自己的儿子。

为使夫妻二人能安心投入到工作中,申健飞父母便带着两个孩子回到老家柏村镇通木村,帮忙照看着孩子。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人民战争中,作为全县驰援武汉第一人,是我们医院的骄傲。也是全体职工的骄傲。”务川县人民医院机关支部书记陈廷波说,“申健飞前方冲锋陷阵,在后方组织将全力做好保障工作,让他全身心投入到一线战斗中。”

“阿姨,这是我的号码,孩子有什么症状,随时给我打电话。”临行前,医护人员一边交代着服用方式、一边嘱咐着注意事项。(邹彩琴)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