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防群控!松桃一村民组90人自发轮流守护村寨

2020年02月13日12:02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执勤人员监测体温。
执勤人员监测体温。

2月12日,笔者在松桃苗族自治县大路镇田坝村老院子组疫情防控卡点看到,群众热情高涨,信心满满,值班表排满了三页纸,90人轮流值班守护。

据临时负责人戴胜勇介绍,该村有2400多人口,此卡点是老院子、桃坪、大沟、盈家、把总坟等组1000多人通往外界的必经之路。值守的攻坚队队员被老院子组自发组织的群众逐渐换掉,从几个人猛增加到现在的90人,每天三班倒,五人一个班,六天一个轮回。群众推选戴胜勇、戴伟、戴勤勇为临时负责人,轮流带班值守和监督。值守人员分工明确,一人监测体温,两人登记,另外两人监视周边田坎小路,防止有人“偷渡”。

“去哪里?出门必须正确佩戴口罩。”该村仙人洞组张秀梅和儿媳杨莎准备去孟溪镇为患肾病的孙子购买药物,执勤人员监测体温作好登记后,当即安排人员去孟溪代购药物。

“大家辛苦啦!”刚劝返婆媳俩,桃坪组龙再华、龙正柄就代表该组送来了一件矿泉水和一件饮料。戴胜勇说,每天都有群众送来矿泉水、方便面、茶叶、木炭等物资,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增强了信心,增加了力量。目前,该卡点一律没有人员及车辆放行,一直保持零确诊的喜人局面。

连日来,该县守护小区、“堵”住村口、隔在家庭,疫情防控网越拉越紧,严防严控、群防群控成效越来越明显,实现了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的有机统一。(图/文 戴振)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