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德智到独山督导调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及农村产业革命推进工作

2020年02月13日10:16  
 

2月12日,州委书记、州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长唐德智到独山县督导调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企业复工复产及农村产业革命推进工作,看望慰问奋斗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

唐德智首先来到天洞景区秀峰村疫情防控卡点查看工作,详细询问卡点人员配备情况、物资保障和过往车辆、人员开展体温检测及相关信息登记等情况,并对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表示慰问和感谢。他指出,当前疫情防控仍处于关键时期,形势依然艰巨复杂,要进一步优化卡点设置和检测流程,在把工作重心突出放在“外防输入”的同时,抓好“内防扩散”, 严防疫情输入性传播,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在基长镇阳地村千亩蔬菜基地、基长社区蔬菜种植基地,唐德智走进田间地头,查看蔬菜长势,详细询问利益联结和产销对接等情况。他指出,要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统筹抓好春耕备耕和农村产业结构调整等重点工作,为确保按时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坚实产业基础。要发挥好基地的示范带头作用,建立紧密的利益联结机制,带动农户特别是贫困户增收致富。要以坝区为重点继续大力推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扎实提升规模化、规范化生产水平。要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切实抓好涉及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各项重点任务,坚决打赢这两场输不起的阻击战攻坚战。

在贵州李记食品有限公司、贵州来喜实业有限责任公司和贵州日泉牧有限公司,唐德智走进生产车间、员工餐厅和生活区,实地查看各个环节防护制度落实情况。他强调,要坚持“两手抓、两不误”,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要求抓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和企业复工复产。要压实企业防控主体责任,扎实做好员工情况排查和防护等工作,全面加强疫情监测和消杀工作,不留盲区和死角,确保安全有序复工达产。各级各部门要在科学有序引导企业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全力支持和组织推动生产企业复工复产,千方百计帮助企业解决用工、物流运输等方面困难和问题,当好企业的坚强后盾。要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期间道路交通保通保畅工作,确保重点物资运输畅通和人员车辆正常通行,切实维护道路交通正常秩序,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有力保障。

在城市之星社区和鄢家山社区,唐德智在小区入口处主动接受体温检测,详细询问社区网格化排查、网格化管理及小区防控卡点外来人员登记、体温检测等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他强调,社区防控是疫情防控基层防线的重要一环,社区党组织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和凝聚群众,抓好网格化排查、网格化管理,将防控措施落实到户到人,构筑起群防群控的严密防线,打一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

督导调研期间,唐德智还查看了鄢家山社区微型蘑菇房产业扶贫项目,详细询问了种植技术、投资、收益以及效益分配情况,鼓励负责人继续做大做强项目,以“公司+农户”的方式,加强技术培训,带动更多群众增收致富。

州直有关部门及独山县负责同志陪同督导调研。(肖伟)

来源:黔南日报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