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镇宁:多方联动 防疫、复产双推动

2020年02月13日12:13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日前,贵州省政府办公厅下发通知,要求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基础上,有序推进企业项目复产复工相关工作。如何抓好辖区内企业疫情防控工作和复产复工工作,镇宁自治县多方联动,多措并举,确保防疫、复工双推动。

指导在前,制度在前。镇宁县委组织立即召开企业复产复工工作调度会议,成立企业复工复产服务工作组,审议通过并印发《镇宁自治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工业企业复工复产实施方案》,要求所有复产企业必须达到防控机制到位、所有员工排查到位、设施物资到位、内部管理到位四个到位条件,按照“先批准再复产”原则,通过对企业开展动态管理,结合疫情防控形势科学调整企业生产,确保企业平稳过渡,逐步恢复正常生产经营秩序。

部门联动,防控在前。由县产业园区管委会党政办公室牵头在园区推行一个企业一名联络员机制,负责对联络企业疫情防控各项重点工作安排进行了解、指导。由县工业和信息化局、县应急管理局、县卫生健康局按照职责权限对全县辖区内的企业开展复产申请查验审批工作,即对提前3个工作日提出复产复工申请的企业进行包含防控方案、计划复工人员身体情况、生产物资准备、订单数量、设备运行、防护物资储准备、隔离区设置等在内的复产条件进行现场查验,按照“谁先具备条件谁先开工”的原则,确保企业安全复工。

保障在前,服务在前。为帮助复产企业在允许条件下顺利复产复工,县工业和信息化局在收集企业物资需求的前提下,积极为复产企业联系采买酒精、消毒液等防疫物品,目前第一批495瓶酒精和110瓶消毒液等防疫物资预计于2月13日到货,解决企业防疫物资匮乏情况。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积极建立完善线上岗位信息推送渠道,通过贵州公共招聘网、镇宁自治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等渠道发布企业岗位信息44家、就业岗位2003个,让供需双方线上完成求职招聘全过程,消除企业疫情期间用工难困境。县卫生健康局主动同企业所在乡镇(街道)联系,对省外复工人员信息进行统计收集,推行省外复工人员核酸筛查防疫工作机制,解决企业省外复工人员防疫难题。(严微)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