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秀区:退伍军人请战一线为老旧小区筑起防疫“墙”

2020年02月13日15:15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防疫特殊时期,辖区办事处人手有限,没有物业的老旧小区,谁来守门、谁来保洁、谁来消毒,全都是难题。怎么打好防疫“战”?

“我们可以利用轮休时间支援办事处!”

“防疫不能漏一户一人!”

贵州金武安保集团总经理、西秀区华西办事处华严村“兵支书”赵宇飞,在了解到城区老旧小区管控难度大的情况下,立即行动,“我们集团大多数都是退伍军人,现在是危难时期,军人退伍不褪色,冲锋在前显担当!”1月28日,吹响集结号当天10余名党员、退伍军人积极响应,请战一线。

一顶帐篷,一把额温枪,一张告示牌,几名时刻值守在防疫卡点上的退伍军人,这就是老旧小区的防疫标配。

“请出示出入证明,出入时间一定要登记详细,体温监测正常才可以进出,早一天排查到,对社区而言就少了一分危险。”早晨八点,杨清波就在虹湖小区防疫卡点上一丝不苟的登记、监测出入人员的信息和体温,递交请战书后下午轮休的他,马上投入小区协助防疫工作,杨清波介绍,虹湖小区共有三家单位宿舍,1056户,老小区无物业、无围挡,居住的外来务工人员占比较大,防疫工作重。“当时,就有6名党员申请,一起参与虹湖小区防疫,还有青年志愿者,总共12名。”24小时在岗,巡查、对主要通道进行消毒杀菌,“我们就是小区的墙,大家请放心,一定做好小区防疫工作。”杨清波对过往的住户们说。

“谢谢了,看到你们的身影我们踏实多了。”“群众齐心协力一定会战胜疫情,你们辛苦了。”居民们纷纷为这支防疫队伍纷纷点赞。

近日,企业开始复工外出人员流动频繁,为快速有效掌握辖区住户情况,保障老旧小区防疫防控,除每天与街道办事处核实人员证明外,重点加大力度进行消杀工作。“2月10日,集团公司从日本引进《光触媒》消毒技术,主要采用空间烟雾喷杀消毒,具有降解空气中有毒有害气体,有效杀灭多种细菌,并能将细菌或真菌放出的毒素分解及无害化处理,同时还具备治理流感、净化空气。将主要通道消毒扩大到小区,消杀覆盖面更大,减轻人员工作量。”贵州金武安保集团总经理、西秀区华西办事处华严村“兵支书”赵宇飞介绍。

截至目前,贵州金武安保集团员工投入近200人(次),每天分组在花灯集团宿舍、供销社宿舍、电影公司宿舍、农行宿舍、金钟社区、团结小区等10余个老旧小区,协助街道办事处及社区开展防疫防控工作,提高小区居民自我保护意识,制定疫情防控防预案,确保突发事件可控性,采取多种方式,为各防控疫情卡点购买配发口罩,测温仪、消毒液等防护装备。同时,为华西办事处等地爱心捐助物资,1000斤84消毒液,1000斤酒精,80箱方便面,50箱水果,助力抗疫一线 。(姜雨熙)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