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经开区筑牢市场疫情防控安全线

2020年02月13日09:30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安顺经开区筑牢市场疫情防控安全线。安顺经开区宣传部供图
安顺经开区筑牢市场疫情防控安全线。安顺经开区宣传部供图

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安顺经开区市场监管局积极部署,多措并举,迅速行动,切实强化市场监督检查,全面做好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工作。

日前,笔者在经开区市场监管局西航分局采访时,该局正在处理一户不听劝阻、疫情防控期间隐蔽营业商户。

疫情期间,区市场监管局除加大对市场的巡查力度外,还对商户进行动员宣传,并关停规模较的小农贸市场、活禽交易所及70座以上的餐饮点、酒吧等场所。

“我们对我们辖区内正在经营的酒吧 咖啡吧 餐饮馆共690户已经全部动员关闭 农贸市场关闭了4家 我们(还)就采取早中晚三次巡查 发现的(营业商户)就从重处罚。”经开区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西航分局局长娄莉说。

同时,区市场监管局还在辖区内发放了保供稳价等公告,在各农贸市场、菜场等人员密集出入口处设置检测点,严格落实一日一巡察、一日两消毒的工作。

娄莉还说:“在价格管控这块,我们按照法律规定要求商家明码标价、实名标价,一旦查到未标价的将严肃处理,针对近期我们接到市民对猪肉价格的反映,市场监管局专门制作了猪肉价格提示牌,分门别类公示,让消费者明白消费。”

市场监管部门还管服并举,指导大型商超做好供应,靶向防控,严守药品药械“出入”平安,排查兜底,筑牢餐饮领域安全底线。

娄莉表示:“下一步工作开展,我们还是加强巡查,加强监管,我们成立了一支夜间巡逻队,防止夜间偷偷经营的商户,发现一起,坚决查处一起,绝不手软。”(陈荣庆 赵才骏 伍秋实)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