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楠木渡镇:万众一心战疫情 千家万户忙春耕

2020年02月13日09:18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万众一心战疫情,千家万户忙春耕。开阳县宣传部供图
万众一心战疫情,千家万户忙春耕。开阳县宣传部供图

当前正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也是春耕生产的时令时节。开阳县楠木渡镇在做好疫情联防联控的同时,全面部署农业生产工作,积极引导农户择优种植,及时投入春耕生产,真正做到战胜疫情、不误农时。

2月12日,在楠木渡镇马岛滩蔬菜保供基地大棚,呈现出一派繁忙的农耕景象,有20余人正在忙碌着土地平整,与往年不同的是,因受疫情影响,他们都带着口罩,做好自我防护。

据悉,此次将育苗7.1亩,在黄木村及临江村蔬菜保供基地露天坝区种植莲花白500亩,预计2月底进行移栽,5月底上市。

于此同时,在楠木渡镇蔬菜保供基地黄里庄坝区及马岛滩坝区羊肚菌基地,工人们正在为羊肚菌浇水、进行管护,羊肚菌长势良好,预计亩产350斤,每亩产值达1.75万元左右,预计一周后可开始采收。

为了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同步有序推进,楠木渡镇组织疫情防控宣传工作队在进村入户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的同时,动员合作社、农户抢抓农时抓好春耕备耕;加大种苗保障供应,做好种子、农药、肥料、农膜等大春备耕物资准备;适当增加叶菜和速生蔬菜生产,指导农民因时因地加强田间管理,加强对种植大户、专业合作社、农业企业等规模化生产主体的支持力度,确保春耕不误农时,防控不落半步。

该镇在前期规划基础上,积极以坝区产业结构调整为抓手,实行分片包保、挂图作战,大力发展以烤烟、辣椒、高粱、头花蓼、食用菌、中药材等为主的特色产业作为2020年巩固脱贫成效的主导产业。

今年,计划在全镇各村种植辣椒15852亩,高粱10000,在临江村高速公路沿线及匝道口种植头花蓼3000亩。自1月29日复工以来,共有200余人在保供基地务工。(何秋莹)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