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贵州省分行为疫情防控企业累计投放贷款2.23亿元 全力支持贵州抗击疫情

2020年02月13日16:26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为了解决当前防控疫情所需信贷需求,贵州省分行“快”字当头,力促资金及时到位,确保从企业申请到资金到账不超过两天时间,为防疫工作不断输送建行血液。截至2月11日,累计为贵州省疫情防控药品生产企业、口罩等物资生产企业、定点医院投放贷款金额2.23亿元,其中,无需担保、抵押的信用贷款金额近1亿元。

2月11日,贵州省分行为安顺市平坝区人民医院、铜仁万山区人民医院分别发放2000万元和2500万元疫情防控专业贷款,用于疫情防控救治物资采购。为确保贷款及时发放,贵州省分行开启绿色通道、简化申贷流程、提供优惠利率、明确专人专岗跟进,在合规操作的前提下“特事特办、急事急办”,整个流程在不到半天的时间内完成。该笔贷款的成功发放将为前线医院抗击疫情提供资金保障,为打赢防疫抗疫阻击战保驾护航。

“不见面”服务助力“宅家抗疫”

为方便广大市民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建行服务,贵州省分行在疫情防控期间加大电子社保卡的宣传、推广和运用力度,为持卡人提供电子社保卡信息查询、抗击疫情服务、社保关系转移、全省试点药店使用电子社保卡二维码支付药费等服务。电子社保卡“疫情服务专区”为市民提供远程医生问诊、实时疫情动态、疫情防控知识服务,还可查询人社相关政策、社保卡线上服务渠道、疫情动态、定点医院等信息,切实做好疫情相关科普宣传和服务工作。同时,组织开展线上“龙粉福利会”活动,市民可通过建行龙支付APP低价开通各类视频会员,乐享“宅”家看剧的好福利。

黔南分行为医疗企业发放300万贷款

贵州瓮安某公司是一家生产医用口罩的本土企业,也是全国疫情重点保障企业,曾在非典期间为本地口罩供应立下战功。贵州福泉某服装生产企业在福泉市政府的统一安排下,成为政府指定的防疫物资生产重点企业,承担着为一线医务工作者制作防护服的重任。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两家企业生产物资的原料储备有限,春节长假期间招工成本增加,受疫情影响应收货款没有及时回笼,扩大生产存在资金缺口。黔南分行了解到企业面临的困境后,立即开通贷款绿色通道,实施信贷差别化管理,主动为企业下调贷款利率,连夜申报贷款。短短两天时间,瓮安口罩生产公司和福泉防护服生产企业分别获得100万和200万的贷款,有效满足了企业的资金周转需求,公司生产能力和效率得到大幅提升。

放心美食安全送,助力餐饮企业渡难关

受全民在家战“疫”影响,餐饮行业受到严重冲击。贵州分行主动对接当地知名餐饮企业“老凯里酸汤鱼”,为其送上特殊时期的关心关怀。根据企业实际困难,商户中心充分发挥建行支付平台作用,以龙支付和手机银行帮助商家实现“线上销售、线上结算、线下配送”的经营模式。仅用不到一天时间,老凯里酸汤鱼“安全送 放心吃”建行满减活动准备工作全部完毕。为确保贵阳市民在家就能吃上放心的酸汤美味,贵州分行在活动正式对外发布前,对该公司食材卫生情况及打包流程进行了实地调研。活动上线当日,客户反响热烈,100个优惠名额5个小时内一售而空。“老凯里酸汤鱼”企业负责人对建行给予的优惠支持表示特别感谢,并对建行表现出的大行担给予高度好评。

金阳支行携手惠民生鲜开展优惠活动

疫情就是命令,为做好疫情期间社会民生服务工作,金阳支行积极与惠民生鲜公司对接,联合其名下30家生鲜超市上线满减优惠活动,成功帮助该公司在建行开立账户。观山湖支行在网点轮值休业的情况下,第一时间召集在家待命办公的员工,为客户开辟绿色通道,顺利完成开户手续。金阳支行将加快跟进商户上线工作,为解决疫情期间企业和群众的痛点难点问题贡献建行力量。(建设银行)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