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电网:多举措确保企业复工复产 日均统调发电量3.8亿千瓦时

2020年02月13日16:2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万山供电局主动对接服务,为该厂安装200千伏安变压器一台,铺设低压电缆280米,保障该厂新增符合用电需要。滕鑫 摄
万山供电局主动对接服务,为该厂安装200千伏安变压器一台,铺设低压电缆280米,保障该厂新增符合用电需要。滕鑫 摄

在全力支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的同时, 贵州电网公司推出疫情防控期间办理用电业务绿色通道、在疫情防控期间坚决执行企业支持性电价政策等多项措施, 降低企业用电成本,支持贵州省企业尽快复工复产,春节以来全网平均电力负荷2200万千瓦,日均发电量3.8亿千瓦时,确保了电力供需平衡。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贵州电网公司持续做好“不见面”服务,多渠道、高频次加强支持性电价调整政策宣传及线上缴费宣传,让用户充分了解疫情防控期间降低企业用电成本电价政策。明确因疫情防控需要扩大产能的企业,原选择按合同最大需量方式缴纳基本电费的,实际最大用量不受合同最大需量限制,未超过合同确定值105%的,南方电网贵州电网公司仍将按合同确定值收取,超过合同确定值105%的部分按实收取,不加倍收取基本电费,全力支持贵州省企业尽快复工复产,全网电力供应平衡。2月10日,贵州电网全网统调发电量达到3.67亿千瓦时,全省供电量3.07亿千瓦时,电力负荷恢复趋势显现。

“春节以来,贵州电网平均电力负荷2200万千瓦,日均发电量3.8亿千瓦时,确保了电力供应平衡。”贵州电网公司系统运行部副主任王永刚介绍,通过精心调度,优化水火电和清洁能源的发电方式,同时对负荷精准预测,推动电力供应要素保证,全力保障了贵州省防疫、企业复工复产和人民群众的用电需要。

截止2月12日,贵州电网公司累计投入保供电人员25253人次,车辆6226辆次,发电车452辆次,发电机1004台次。梳理重点保供电客户 529 户,其中医疗机构 193 户,临时集中防治区域 105户,防疫指挥机构 46 户,重要医疗物资生产企业 31 户,生活及应急物资生产企业 154 户。贵州电网通过多措并举确保企业复工复产,电力负荷逐步恢复,推动了多方共赢。(江伟)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