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驻第三纪检监察组:发挥“探头”作用 以强监督促强履职

2020年02月13日10:17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省纪委监委派驻第三纪检监察组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精神,聚焦党中央、中央纪委和省委、省政府重要决策部署,进一步加强政治监督,督促被监督单位坚决扛起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政治责任。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派驻第三纪检监察组及时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聚焦党中央、中央纪委和省委、省政府重要决策部署,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政治自觉将思想统一到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专项监督检查工作上,紧盯被监督单位的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落实情况开展监督,充分发挥“探头”作用。

为确保省直宣传思想系统9家单位切实履行好职责,派驻第三纪检监察组明确专人紧盯省直宣传思想系统相关部门的责任落实情况,通过前置“探头”,对部门在履职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时提醒、及时督办、及时处置。

为强化与驻在部门及综合监督单位的沟通联动,派驻第三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同志通过电话、走访等方式,持续与9家单位党委(党组)书记进行沟通交流,第一时间建立疫情防控信息联动机制,明确各单位1名同志作为联络员,及时防控疫情工作的第一手资料。

牢牢把好“监督的再监督”“检查的再检查”定位。派驻第三纪检监察组加强日常监督检查,明确专门督查组对驻在部门及9家单位开展日常监督,同时紧盯督查发现被监督单位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按照边督查边反馈、边督办边问效的要求,推动单位部门举一反三立行立改。(贵州省纪委监委派驻第三纪检监察组)

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