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驻第十二纪检监察组:以强监督促强监管 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年02月13日10:15  
 

面对严峻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形势,省纪委监委派驻第十二纪检监察组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精神,聚焦党中央、中央纪委和省委、省政府重要决策部署,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以强监督促强监管,督促6家被监督单位有效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我们对6家被监督单位统一下发《关于进一步严明纪律认真落实疫情防控监管责任的工作提示函》,严明疫情防控工作纪律,要求单位党组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介绍,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监督检查组根据被监督单位职能职责,立足“监督的再监督”,在排查、保障等各个环节开展了扎实深入的监督,查安排部署、查责任落实、查人员到岗,保证被监督单位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

随着疫情防控进入攻坚阶段,派驻第十二纪检监察组持续优化监督检查方式,通过高效有力的监督,筑牢监督防线。2月3日,纪检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省文化厅和旅游厅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具体监督建议;2月6日下发《关于报送疫情工作情况的函》,督促6家被监督单位认真梳理反馈目前疫情防控工作的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和困难以及下步工作措施。

“在工作中,我们把疫情防控工作中作风飘浮、推诿扯皮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作为监督重点,精准查找和处置问题。”派驻第十二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表示,下一步,将持续以强监督促强监管,督促被监督单位履行好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的同时,与各级各部门一起齐心协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贵州省纪委监委派驻第十二纪检监察组)

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