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川区:吹响党员干部到社区报到冲锋号

2020年02月13日10:53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值守。
值守。

“我是党员,我先上!”

“我是党员,这个时候必须冲锋陷阵!”

……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持续蔓延,汇川区在职党员干部挺在前,作表率,纷纷请战前线,下沉到社区报到,冲到疫情防控一线,不畏艰险、全力以赴,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共同奋战。

到一线充实力量 “你不是一个人在战斗!”

“把防控力量向社区下沉,使所有社区成为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

2月7日,遵义市委组织部印发《关于组织在职党员、干部进社区参加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充分发挥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党组织和广大在职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充实社区一线疫情防控力量。

随即,汇川区委组织部下发关于贯彻落实上级有关精神的工作提示,并印发《关于区直机关单位党员干部职工到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动员汇川区直机关单位党员干部职工参与一线疫情防控,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一呼百应,众志成城。2245名在职党员在汇川区社区一线迅速集结,全面投身疫情防控斗争。

“我们结合当前疫情防控要求和在职党员实际,主要围绕念好‘活、准、实’三字诀开展工作,即报到、签到方式灵活,报到台账准确,报到履职务实。同时,我们积极探索‘双向派单、主动认领、动态管理、统一评价’工作模式,切实发挥好在职党员在社区疫情防控一线的先锋模范作用,也为今后开展共驻共建打下基础。”汇川区委组织部副部长朱静波如是说。

在一线彰显担当 “你们是冲锋在前的源动力”

“如果有什么困难,随时打我们电话。”

“我们不是来指挥社区工作的,是来当‘士兵’的。”

......

这样的对话每天都在进行。

“各位‘中国好邻居’,你们好!我是汇川区委办的朱虹,很温暖在这样的困难时刻,大家挺身而出,在未来的时间里,我们全力以赴,携手共渡难关......”尚在产假中的汇川区委办党员干部朱虹在洗马路街道仁和苑社区党员在职党员干部志愿服务群向大家打招呼。

现在,她除了服务社区指定负责工作外,还受社区所托,每天在党员报到群里“吹哨”,把社区群众的需求发至群里,由相应负责的同志去完成。“我是一名党员干部,我必须担起使命,用胸前闪闪发光的党徽,守护好群众的身体健康。”朱虹说。

到董公寺街道建国社区报到的汇川区老年大学党员干部李倩表示:“一次次上门摸排,一次次电话详询,脚走得生疼,手冻得发红,但听到群众一句句你们风险大,一声声你们辛苦了,心里很欣慰、很触动,虽然心里对病毒的超强传播性有点发忤,但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关键时刻不能退缩,为了群众,必须向前。”

关键时刻显担当,越是艰险越向前。

危难时刻,考验着一名党员干部初心和使命,也锤炼着党员干部的党性。

一句句坚定的“有事找我”,一句句无私的“为了群众”,汇川区广大在职党员干部正以如磐的初心和担当,守护着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战一线筑牢防线 “不胜不还是我们共同的承诺”

在职党员敖世群:我报到,请社区分配任务给我。

在职党员牟莹莹:我报到,我因白天要上班,烦请社区安排我晚上值班。

在职党员黎安彩:我报到,听从安排,听从指挥。

连日来,洗马路街道汇川社区在在职党员微信群里,吹响了“防疫哨”,160余名在职党员“逆行”报到。

为更好开展工作,社区结合疫情防控实际,设置卡点值守、问需服务、人员排查、流动宣传、文字宣传、协调物资、公共消杀等13个岗位,在职党员结合自身工作、家庭情况“点单”适合自己的岗位,以住宅小区、散居楼栋检测“卡点”等为单位开展防控工作,筑牢汇川社区疫情防控严密防线。

汇川社区是在职党员干部到疫情防控斗争一线的缩影。广大在职党员干部在社区疫情防控一线,真正做到疫情在哪里,党员干部的战斗就在那哪里,用实际行动筑牢汇川区疫情防控铜墙铁壁。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更应该义无反顾、全力以赴战斗在一线,不胜不还。目前,大山社区工作站、派出所、物业公司人员和我们在职党员干部共同对社区开展24小时值守,做到管控无缝隙、全覆盖、无盲区,合力为社区居民织密疫情防护网。”到大连路街道大山社区报到的汇川区委党校党员干部胡运洪说。

上海路街道党工委书记陈姝宏从1月23日开始至今,一直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总体战、阻击战,更是党员干部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作为人民群众的‘主心骨’,关键时刻我们必须战斗在一线。同时,我们积极号召辖区党员到社区报到,构建‘战役’共同体,凝聚起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强大正能量。”陈姝宏说。

没有比人更高的山,没有比脚更长的路。

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汇川区广大在职党员干部下沉到社区疫情防控一线,齐心合力、并肩作战,切实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用自己的忠诚和担当,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构筑起疫情防控的人民防线。(文/图 汇组轩)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