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岭:贫困户捐赠物资助力防疫阻击战

2020年02月13日11:4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防疫一线工作人员捐献物资。

“喂,易鹏,我想请你们帮个忙,你们到我家来一趟嘛。”一大早,关岭县沙营镇前进村驻村干部易鹏就接到村里建档立卡户周正山的电话。由于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为了让群众减少出门,村干部积极组织帮助群众买菜、采购,解决日常生活等难题,接到电话以为是有困难需要帮助或是“代购”,戴上口罩,村干部立即前往周正山家。

走近周正山家,小卖铺门口的矿泉水、方便面、鸡蛋等物资码放得整整齐齐。

原来,周正山想给防疫一线捐献物资,为疫情防控献一份爱心,但由于腿有残疾,拿不动重物,这才叫来村干部帮忙搬运。

“村里的党员、干部不分白天黑夜坚守在岗位上,冒着生命危险守护我们老百姓的健康和安全,我心里很感激也很感动,想给防疫一线的干部们捐些物资。”周正山微笑着说道。

因为残疾、无劳动力等原因,2014年周正山被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在村“两委”的帮助下,两年后,利用靠近村委的优势和积蓄,在家中开起了小卖铺,有了相对固定的收入来源,生活得到了极大改善。去年,周正山同全县贫困群众一道,正式摘掉了“贫困帽”,甩了“穷包袱”,日子过得越来越红火。

这次向防控一线捐物资,周正山把小卖铺里吃的喝的几乎全部“搬空”了,村干部们劝他留些给自己,周正山自己却说:“多亏了有党和国家的好政策,还有村里的干部帮扶,我才脱了贫,过上了好日子,我行动不便,请你们帮忙把这些转交给一线的干部。”

脱贫攻坚、疫情防控工作千难万险,但只要能让群众过上好日子,守护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再辛苦都值得。“看到周正山感党恩、捐物资,心里格外感动,也格外振奋人心,我们一定不辜负群众的信任,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前进村第一书记徐飞云坚定地说。

吃水不忘挖井人,脱贫不忘报党恩,正是群众感恩的心和爱心举动温暖着防控一线的干部,激励着广大干部继续在战“疫”路上奋勇前行。(文/图 张淑)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