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里:狠抓疫情防控和日常供应企业复工复产

2020年02月13日09:18  来源:贵州日报
 

自疫情发生后,凯里市各级各部门迅速进入工作状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工作重中之重。同时,按照省委“重点工作攻坚年”部署,聚焦市委中心工作,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扎实有效的措施,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生产,要求疫情防控和日常供应的企业及时复工复产。

2月9日,记者来到位于凯里经济开发区的贵州天苗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经过体温测量和消毒后,在管理人员带领下,进入生产车间。

数十名工人正在调试机器,机器生产链条终端处出来的“产品”与口罩非常相似。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告诉记者:“公司要组建一次性医用口罩生产线和N95口罩生产线,以满足目前疫情防控需求,计划投入一次性医用口罩生产线4条、N95口罩生产线2条。现已到位设备一条,安装调试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中,其余设备和生产原料将相继抵达凯里。”

截至目前,该公司是黔东南州唯一一家生产口罩的企业,待设备调试成功和余下设备原料到位后,预计日产口罩量上万个,基本满足黔东南州疫情防控医用和民众需求。

为满足市场对于各类感冒、呼吸道疾病药品的需求,贵州凯里经济开发区的贵州飞云岭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组织动员职工应急调配、复工复产。记者走进贵州飞云岭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看见医药生产线的80余名工人正在紧张忙碌着,生产线满负荷运转。该公司的复工复产,有效缓解药品市场供应压力。

在炉碧经济开发区炉山工业园区的凯里市凯荣玻璃有限公司,记者走进生产车间看到,整条生产线正在如火如荼的运行中。生产、下架、运输、装卸等环节有条不紊,所有工人戴着口罩工作,生产场面振奋人心。

据介绍,凯里市凯荣玻璃有限公司成立于2008年12月,是一家专业从事平板玻璃生产的企业。炉山循环经济区浮发玻璃生产线填补贵州省无浮法玻璃生产线的空白,既满足贵州建筑对浮法玻璃的要求,又推动当地经济积极发展。

此外,日常生活供应方面,凯里各家企业已复工复产,部分企业实施24小时不停作业。在凯里市新能燃气有限公司,记者看到生产线和服务点均正常运行。

该公司经理李卫东介绍,在疫情防控期间,公司专门组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利用微信、QQ、短信等方式,要求全体员工积极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执行国家延长假期的规定,由全员上班调整为线上办公,全力做好民生供气保障和安全运营工作。并且每日巡查,做好疫情患者收治的州人民医院、贵州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以及政府指定生产抗疫物资的飞云岭药业、国药集团等企业的燃气保供工作。在疫情期间,每天为居民用户供5万方以上的天燃气,每日补充新气源,确保供应充足。

据凯里市工信局工作人员介绍,截至目前,凯里市复工复产企业达16家,涉及疫情防控和日常供应的企业基本复工复产,确保疫情防控和节后日常生产生活必需品供应。针对疫情,凯里市因地制宜地制定相关政策,各家企业将陆续进入复工复产阶段。(余光燕 蒋昌州 金承流)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