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志刚到贵州省疾控中心调研时强调

主动出击加大力度开展核酸检测为疫情防控和恢复生产创造良好条件

2020年02月13日08:37  来源:贵州日报
 

2月12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孙志刚到省疾控中心调研。他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处于关键时期,全省疾控战线要主动出击、加大力度,持续开展核酸检测工作,为疫情防控和恢复生产创造良好条件,为全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最后歼灭战作出更大贡献。省领导、领导小组副组长刘捷、李再勇、王世杰参加调研。

孙志刚来到省疾控中心应急指挥中心,现场观看核酸检测演示,听取疫情分析和防控、核酸检测等情况汇报,并与防控专家深入交流,详细了解核酸检测流程、疑似病例判断标准、防控物资供给等情况。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安排,2月5日至9日,我省用5天时间完成五类重点人员37018人的核酸检测,为第一时间阻断传染源、第一时间开展救治、第一时间排查疫情重点区域,掌握疫情防控工作主动权奠定了坚实基础。

听取汇报后,孙志刚说,每当重大疫情发生时,广大医务工作者总是冲锋在前,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成为人民生命和健康的坚强卫士。当前,疫情防控处于胶着状态,到了最关键的时刻,既要确保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又要确保复工复产、按时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这是对各级各部门的严峻考验,也是对全省疾控战线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专家、职工的严峻考验。希望大家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进一步行动起来,主动出击、勇担使命,满负荷工作,为抗击疫情、复工复产提供有利条件。

孙志刚强调,要充分用足用好现有设施设备,继续加大核酸检测力度,确保疑似病例、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发热病人、从重点地区新入黔人员得到全部检测,切实切断病毒传染源,为“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奠定坚实基础。要进一步摸清全省核酸检测机构、设备、人员状况,抓紧补齐短板,强化指导培训,加强自我防护,提高检测能力。各有关部门要强化物资保障,确保防控物资向一线倾斜,千方百计满足各级疾控系统检测和防护需要。

孙志刚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处理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关系,加强对所有返岗人员的疫情排查,强化工作场所疫情防控,全员佩戴口罩上班,严格落实隔离场所、体温检测、消毒、通风、分餐等措施,做到有异常情况第一时间处置,既确保不发生疫情传播,保证劳动者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又有序推动复产、达产,全力推进脱贫攻坚、农村产业革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等工作,坚决夺取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同步小康的全面胜利。

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许邵庭)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