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南都匀市对重点区域进行消杀 防止疫情扩散蔓延

2020年02月12日16:4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2月11日,伴随着《祝你生日快乐》欢快的曲调,8辆白色的洒水车一边喷洒着消毒水一边在都匀市的街道上缓缓开过,密集的水雾盖过了本来就下着的小雨,把路面和车辆淋了个透,过往的行人纷纷拿出手机记录下这难得一见的场景。

黔南都匀市防控消杀在行动。陆家连 摄

按都匀市委、市政府及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要求,都匀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全面开展城市大消毒工作。重点围绕城市道路、市场、公共厕所、环卫设施等重点区域分类持续开展消毒,全力保障公共区域安全,防止疫情扩散、蔓延。

今日下午16时,都匀市环境卫生管理处出动8辆洒水车,分成5路,装载约160吨消毒溶液对都匀全城进行大面积多车辆联合消杀工作。

在穿着厚重的白色防护服的工作人员利索地爬上车顶,灌装好消毒液后,5路洒水车从都匀高速公路北出口出发,沿斗篷山路、剑江中路、黔南州中医院、大十字、迎宾路、都匀二小、黔南州人民医院前后门、都匀市委、黔南州委等重点区域进行消杀,并最终在伯爵花园小区汇合。其中,在都匀城区主干道及重点区域,环卫处出动了抑尘车、小型高压冲水车及洒水车对地面及近地空间进行消杀工作。

“通过多车辆,多形式配合地消毒工作,我们能够为市民创造一个更安全的环境。”都匀市环境卫生管理处处长朱勋国介绍,自1月25日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为阻击病毒传播,环卫处每天投入1200余人次,利用13辆雾炮车和洒水车配合人工作业方式,对城市道路、车站、公交站台、天桥以及23座垃圾收集转运站、2座垃圾处理场、40座公共厕所等环卫设施喷洒消毒水杀菌,消杀面积约2620000 ㎡。

“这个场面非常壮观,在消毒过后,我感觉走在路上都更安全了。”市民周勇说,他看到洒水车一辆接一辆地开过来,赶紧拿出手机记录下了这个时刻,虽然被淋湿了一些,但是感到生活在这座城市里变得更加安全了。

据了解,在全城消杀的同时,环卫处持续加强城市环境大清扫,全面排查环境卫生死角,及时清除暴露垃圾杂物,进一步提升生活垃圾收集、运输、处置等环节的效率,努力做到垃圾日产日清,确保病毒不随着垃圾扩散。目前,日均清运垃圾200余吨。(顾彦君 陆家连)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