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经开区:650名环卫工人战“疫”一线当起“啄木鸟”

2020年02月12日16:2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经开区环卫工人对废弃口罩进行专业收集。赵振华  摄
经开区环卫工人对废弃口罩进行专业收集。赵振华  摄

2月12日,晨曦微露,在双阳街道的路灯下,安顺经开区亮彩保洁公司的环卫工人杨文英和她的姐妹们开始了自己一天的工作。“和以前不同,这段时间我们不仅要完成保洁清扫工作,还是辖区的疫情防控义务监督员,保洁监督两手抓,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杨文英说。

今年45岁的杨文英从事环卫工作已经5年了,主要负责双阳小区街道、小区的清洁卫生清扫保洁工作。每年春节,她都是在岗位上度过。今年春节,适逢疫情时期,她除了要和往常一样每天按时完成辖区清扫保洁,还成为了一名义务监督员。疫情防控期间,她将利用自身的职业优势,对辖区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义务监督,并及时做好上报工作。

据了解,自安顺经开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全区上下一盘棋,聚合力,战疫情,强化战时思维,坚持问题导向,与时间赛跑,不畏困难挑战,多措并举,从严从紧从速落实、落细、落小各项防控措施,群防群治,联防联控打好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阻击战。

根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需要,经开区城管环卫部门压实责任,履行职责,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经开区650名环卫工人立足岗位,夜以继日、奋战一线,从强化设施设备消毒、规范处置废弃口罩、规范公厕管理、疫情防控义务监督等方面坚守抗疫一线开展工作,对城区各区域全覆盖、无死角进行基础防疫,为市民创造干净卫生的生活环境。同时,所有环卫工人充分发挥一线作业优势,在各自工作岗位的工作中,对小区出入人员是否严格排查登记、各类娱乐、餐饮场所是否按疫情防控规范要求暂停营业等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义务监督,并及时做好上报工作。切实做到疫情监督不缺位,主动担当促防控,全力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赵振华)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