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怀:战“疫”春耕复产两不误 

2020年02月12日09:51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一年之季在于春。连日来,仁怀市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多措并举指导帮助各乡镇各企业,让春耕备耕、复工复产有序进行。

在五马镇的万亩五马柚基地,村民们在农技人员的指导下,有的在翻犁田土,有的在施肥栽种。五马镇鱼孔村村民姜桂花告诉笔者,她今年栽种了一些莲花白和牛心子。因为疫情的原因,他们每天来干活都必须戴上口罩。

连日来,为了保证各乡镇春耕生产顺利进行,仁怀市各级各部门除了送技术外,还送物资、送种子到田间地头。“去年我种的这个辣椒比较好,我还说今年这种情况出去买不了种子,没想到你们就给我送过来了。”家住坛厂街道温泉社区交通组村民蒲清娥在收到种子的那一刻脸上笑开了花。

目前,该市春耕备耕的物资已经采购到位,包括26万亩高粱种子、2.6万吨有机肥料和1万亩辣椒种子,能有效保证各乡镇春耕顺利进行。

与此同时,高大坪的仁怀市福来稻米业有限公司也忙着复工复产。走进该公司的大米生产车间,耳畔传来机器运转的轰鸣声,大米缓缓驶出流水线,一旁的工人赶紧将其包装成袋。

该公司总经理陈宗杰表示,在复工复产前就安排专人对厂区进行了无死角消毒,所有人员上下班都必须体温监测,同时佩戴口罩、按规定穿好消过毒的工作服才可进入工作区,确保在疫情期间能够安全生产。该企业自恢复生产以来,日产大米已达15吨。

目前,仁怀市已经动员15家农业企业在抓疫情防控的同时,加快复工复产,各乡镇也在按照要求做好春耕备耕工作,当前翻犁土地450000亩,蔬菜育苗900亩。( 陈叶)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