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岭县顶云街道办罗洪:轻伤不下火线 “战时”彰显担当

2020年02月12日09:16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顶云街道党政负责同志看望生病的罗洪。黄霞 摄
顶云街道党政负责同志看望生病的罗洪。黄霞 摄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一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在全国打响了。为了最大限度阻断疫情传播,“不聚会、不串门、不走亲、 不访友”的宣传号召响遍了各村各寨、各家各户,“逆行者”也成为了2020的最美代名词,而关岭县顶云街道办事处副主任罗洪正是其中的“逆行者”。

“罗主任,卫生院有名病人有发热症状,您快来看看”“我马上过来”、“罗主任,我们村有个确诊病例的接触者,需要做核酸检测,你快来看看”“我马上来”、“罗主任,今天的排查情况已经汇总了,你快来看看”“我马上来”。无论遇到什么问题、无论什么时间,只要接到电话,罗洪总是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处理。可就在今天早上,无论打多少次,电话那头却只有“嘟...嘟...嘟...”的声音。2月10日,是罗洪在抗疫“战场”上奋战的第18天,可就在今天早晨出门时,罗洪突然晕倒了...

检查结果显示,本就患有糖尿病,没有按时注射胰岛素,加上饮食没有规律、疲劳过度导致晕倒。

从除夕到现在,作为顶云街道分管医疗卫生工作的负责同志,罗洪既要指导各村摸底排查、又要参与劝阻酒席;既要掌握卫生院每日看诊情况、又要参与发热患者送医、隔离;既要了解各疫情值守点情况、又要审核各种报表,几乎每天都要忙到夜半三更。知道他身体患病的同事总是劝他少吃点泡面、注意休息,他抬着方便面打趣到:“红军草根树皮都能吃,我能有方便面吃已经比他们好多了……”话音未落,接到疫情任务的罗洪连泡面都没来得及吃完,就匆匆走了。

得知罗洪晕倒的消息后,顶云街道党政负责同志立即赶往医院,却被告知罗洪已回到家中,来到罗洪家中询问他为何不在医院治疗观察,他却说:现在疫情防控工作任务最重的就是医院,我这个小问题,没必要在医院增加他们的负担,再说了,现在是“战时”,这点小病怕什么,轻伤不下火线,这是我们共产党员的优良传统。

妻子和来看望的同事都劝他好好休息,他虽然满口答应着,但离开罗洪家时,回头却看见他仍然拿着手机一个个回拨着早上没接到的电话,认真处理着那些未完成的工作……

自疫情爆发以来,无数像罗洪一样的党员干部,毅然接下“抗战命令”,一往无前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冒着被感染的风险,恪尽职守、夙夜为公,用实际行动和付出彰显着党员干部的责任与担当。(黄霞)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