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川区:严把客运交通入口 做好城市“守门人”

2020年02月12日14:1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值关键时期,也是节后返程的高峰期。为进一步落实“外防输入,内防扩散”要求,汇川区各相关部门严把客运交通入口,严防死守,做好城市“守门人”。

2月11日,笔者来到茅草铺客运站,站内弥漫着消毒水的味道。区直相关部门和各镇(街)工作人员,以及医疗、公安人员各就各位,随时准备迎接返遵旅客。

汇川区交通运输局运输服务中心主任梁银洪说,为了打赢这场特殊的防疫阻击战。为了“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我们汇川区在茅草铺成立了高铁返遵入汇分流点,基本的流程就是乘客下车之后我们公安同志会在车下对他们的身份进行初步核实,并让他们依次排序到我们体温测量点,医生会结合驾驶员的乘客信息表,首先让他们进行扫110服务码,扫了之后会呈现两种颜色,如果是绿色的,就会把他交给我们公安,他会拿身份证对乘客信息、居住地进行初步识别,识别到的镇办会带领乘客到相应位置坐下,等待进一步的信息登记,然后分流。

据了解,此次分流工作,区交通运输局制定了三张表格,分别对旅客信息、茅草铺移交乘客信息、茅草铺客运站人员集中疏散运输三个板块进行详细登记和统计。旅客到达茅草铺客运站后,区卫生健康局工作人员便立即对其检测体温,区交通运输局、区公安分局、各镇(街)工作人员对乘客进行身份证核查和个人信息登记,直至确认是安全人员才可入遵。如发现有情况异常的旅客,工作人员将劝返或立即移交相关部门进行隔离观察。

旅客伍冬梅说,我觉得这个工作都是为大家好。虽然过程有点麻烦,但是主要是为了大家的安全着想,不仅使我们个人的安全,也是整个遵义市人民的安全,我觉得这样让大家都很放心,我很支持这个工作。(熊晓明 谷奇颖)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